A+广告

多彩窗帘里的大阪工业风旅店

Yo Shimada在 Kyoto City University艺术系毕业后,于1997年创立了Tato Architects。Tato Architects总部在Kobe,但其作品遍布日本各地,项目类型包括私人住宅,办公等。Yo Shimada的作品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他看来生活中的微妙关系,甚至是约束都会给文化、历史带来积极的影响。

同时,Tato Architects也在不断的探索,希望未来的建筑能够通过人们日益增长的经验实现自我更新,Yo Shimada说,这一实践的目的是创造一种能悄悄地改变人们意识的建筑。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Tato Architects

        设计师:Yo Shimada, Nobuhiko Sato


      座落在大阪市外一个安静区域的The Blend Inn旅馆,由日本建筑事务所Tato Architects负责操刀设计,以清水模混凝土工法建造而成的四方房屋,搭配上室内工业Loft风,让建筑回归最为原始清爽的气息。开放式的空间,让旅客不受拘束;宽敞通透的大厅,方便你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们交流;或惬意地坐在落地窗旁,徐徐微风吹拂而来,看一本好书,体验纯粹悠哉的生活。


▼外貌


▼外楼梯天井



       作为对四周建筑屋顶违规搭建的回应,设计师决定用塑料膜结构搭建洗衣晾晒空间,并竖起几根竖杆用以搭建夏日凉棚。


▼用塑料膜结构搭建洗衣晾晒空间


        作为对房地产公司和业主合作这一特殊形式的回应,设计师决定将建筑打造成多功能的布局形式。内部家具全部采用铝制腿脚或可调节式三角支撑,并采用与工地现场相似的照明系统。该旅店设计全部采用现成的可利用材料。这一混搭式装配集合了当地老住户的日常发明和艺术家的生活情趣,体现了当地生活的各种智慧。


▼入口和接待处



       通过对建筑一层高度的把控,设计师将大厅与二层走廊连通。一个带有巨大餐桌的公共厨房为住客们提供了开阔的互动交流场所。


▼大厅与二层走廊连通形成公共空间




▼公共空间为住客提供交流场所



▼客房






▼交通空间



▼浴室



▼装饰细节




        业主将与旅店相邻的自建小屋作为自己的艺术工作室。在他看来,自住宅的加入将使得旅店与社区环境的联系更加紧密和自如。投资开发该旅店的房地产公司将相邻的小路一同买下,使得设计师拥有了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设计师将从建造期挖掘出来的砖,搭配透水砖为其前方空地和道路铺设了一个户外活动空间。该空间的设立让旅店与小镇生活密不可分。


▼营造建筑外围公共活动空间



▼夜景




▼平面图


       项目名称:The Blend Inn

       项目地点:大阪,日本

       占地面积:188.83㎡

       建筑面积:119.47㎡

       结构设计:Eisuke Mitsuda Structural Design


      热点阅读:

      井梅酥面 在这里美食才是主角

      西什库九思文创园改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