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亚洲单体建筑最大的自然博物馆落户安吉

亚洲单体建筑最大的自然博物馆落户安吉,明年将开门迎客


       坐落于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的浙江自然博物馆,是很多小朋友周末休闲的好去处。到明年,浙江自然博物馆的升级版——浙江自然博物园将在安吉正式开门迎客,这也是我省首个落户杭州以外的省级公共文化设施。

       浙江自然博物园位于安吉县教科文新区,东邻国家4A级景区安吉中南百草原,西接梅园路,北靠绕城北线(11省道)。这座占地300亩、总投资11亿元的自然博物园核心馆区由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公司德国戴卫·奇普菲尓德事务所主持设计。项目坚持“道法自然、大地乐章”的设计理念,遵循“建筑长在山坡上”的整体设计,分散布局,基本保持了地块的真山真水、自然原生态,打造“活的博物馆”。

       “核心馆区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是亚洲单体建筑最大的自然博物馆。在保留了浙江自然博物馆收藏、研究、展示和教育等传统的同时,新馆又开拓了旅游、休闲、体验和社交的新功能。 ”现场指挥部负责人吴小平告诉记者,浙江自然博物园核心馆区共设置恐龙馆、生态馆、地质馆、矿物宝石馆、贝林馆、海洋馆、诗画浙江展厅、自然艺术馆八个展厅。

       如果从空中俯瞰全园,你会发现这几个展厅呈两两对称又相互贯通的队形。“这样的排列,也是有讲究的。像地质、矿物与恐龙展厅,这条线路在地球历史的纵轴上,阐述了当前自然环境形成的漫长过程;而生态、海洋与贝林馆一线,则从横向轴上,展示了当前的生态环境。自然艺术展厅,从宏观上突出了自然环境的精神价值;诗画浙江展厅,则将从微观上展现浙江的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吴小平说。

       据介绍,自然博物园项目采用“省县共建、安吉代建”模式,经过两年多的酝酿,于2016年3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核心馆区已经基本完成了六个主题展馆钢结构布展施工,主馆区、库房和业务用房的内部装饰等精装也在加快施工中,市政景观已基本完工。

       据悉,浙江自然博物园核心馆区计划于明年10月建成。届时,这里将成为一个公益性、免费开放的公共场馆,并通过与体验园区的互动,为公众提供多层次的社会教育和智性休闲服务,给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和感受。


        热点阅读:

       张杺新作|亚萃新加坡餐厅

       一座“悬浮”在百米绝壁之上的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