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京城首家失重餐厅

白鑫 白立方体WCA设计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

白鑫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是目前中国炙手可热的建筑装饰设计师。白鑫的设计以冷静、简洁并富有创意而著称。他认为建筑装饰设计如同服装设计,材质、色彩、造型可以随流行趋势而变,但逃脱不开其最核心的价值与理念。

设计之外,白鑫更是一个生活艺术家,喜欢随性洒脱、飘逸不羁的生活。他认为,要做一个好设计师,首先一定要做一个好的生活家,爱生活,才能有更多更好的作品,这就是白鑫的设计秘诀,也是他的生活哲学。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白立方体(北京)建筑装饰有限公司

       主创设计:白鑫


        白立方体WCA设计的最新项目失重餐厅位于北京朝阳公园北门蓝色港湾高档商业街之内。该项目最初的设计目的是希望利用独特的技术手段将中国饮食与西方饮食文化进行完美结合。在高科技甚至面向未来的室内环境中为客人带来高品质的餐饮享受。

        创意经济时代的到来正在改变整个世界的社会和文化价值观,创意阶层的工作动力来源于激情,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和自主性。失重餐厅的设计师白鑫正是充分考虑创意阶层内心的诉求,结合空间自身的尺度和高度,通过强调空间的穿插关系,增强了空间的流动性,最大化空间的展示功能,并且在有限的空间里赋予餐饮的各种可能性以及在未来的可塑性,终于塑造出了一个平衡了工业感与自然感的餐饮展示空间,进而激发他们生命张力和创造力。





       作为餐厅核心元素,厨房与客人之间食物的自动传输系统为客人创造一个充满速度、动感与动态光影效果的独特环境,让客人充分体验到食物如何不依靠任何驱动自行穿过餐厅内部空间送达他们面前。

        设计师希望该项目更多的作为一个体验场所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餐厅。通过面向未来的设计风格和更具科幻色彩的材料、光影来带给客人置身未来的体验。




       高品质的金属材质、玻璃的组合,复杂而精致的金属轨道系统和浮于墙面的动态影像都将让来此用餐的客人恍如置身下一个世纪的未来时空。而部分半封闭的空间和具有特殊质感和光影图案的墙面地面会营造出近似科幻世界中太空飞船的空间感受,让客人体验到不仅自己的美食是跨越时空而来,而自己更身处穿越时空的太空船之中。

        另一个至关重要的设计宗旨,也是自动传输系统开发的初衷:无需任何额外能量和人力,只利用完全免费的重力来完成食物的传送过程,节省完全不必要的重复劳动力,将现代工业的自动化原则引入餐饮这样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并为之服务。






        项目名称:失重餐厅(北京)

        建筑面积:1137平米

        施工单位:白立方体(北京)建筑装饰有限公司


        热点阅读:

        时尚都市里的宁静角落—RESTAURANT Y

        透视餐厅——The Kitche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