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透视餐厅——the kitchen

i29室内建筑设计是一个充满创造性与灵活性的设计工作室。他们信奉简洁与矛盾,把每一种可能性做到极致,为空间提供能量与张力,从而得到充满个性的环境氛围。设计并不是华丽材料和技法的堆砌,也不是万中求一的解决方式,它需要体现出每一个参与者的故事,是当代建筑与室内设计的有机结合。无论是色彩的搭配,还是材料的使用,i29室内建筑设计都有自己独特的心得。公司创始合伙人Jaspar Jansen和Jeroen Dellensen通过对设计的不懈追求与努力,荣获多项国际设计大奖,并被收录在世界范围内的多家杂志和书籍中。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Molghost

        设计:i29 interior architects




        The Kitchen位于阿姆斯特丹De Bijenkorf Utrecht 商场的顶层空间,是一家以开放和绿色为主题的餐厅,由i29建筑设计工作室设计完成。空间内通过不同材料的对比运用,打造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就餐环境。






       De Bijenkorf是阿姆斯特丹最大的百货集团,i29室内建筑设计为它旗下的乌得勒支分店打造了一家餐厅,‘The Kitchen’位于商场刚刚翻新过的顶层空间,为前来就餐的顾客提供了高品质的消费体验。






        项目的最初设想是创造一个充满吸引力的地方,可以为食客提供独特的就餐体验。而i29室内建筑设计则深化了这个创意,希望用富有新意的室内设计打造一个充满新鲜感并富于变化的开放式厨房,提供多种风味的菜品,迎合食物带给我们的心理感受。餐厅的面积有850平方米,设计师安排了多种模式的座椅摆放,可私密、可开放,在满足食客多种就餐需求的同时,也给予他们更多的开放性选择。






        不同的餐位营造出不同的环境氛围,设计师利用材料之间的强烈对比来界定空间,材质、色彩各不相同。整个餐厅一眼望去通透无比,隔墙都是由透明的彩色玻璃柜组成,每一位食客都能目睹食物烹调的全过程。餐厅的中心区域提供自助餐,方便更多人挑选到喜爱的食物。从百货商店的方向看过来,现场制作的美食和新鲜香料的味道都十分具有吸引力,让人无法抗拒。






       在三角形的开放式座位区摆放着多个玻璃隔断,纯黑色与原木色桌椅交叉摆放,紧邻生机勃勃的植物墙。设计师在空间内使用了很多不同材质的设计元素,粗糙的木质表面与光滑的玻璃隔断,青翠的植物和纯白色的天花板,鲜明的对比带来了视觉与触觉的双重冲击。吊灯与地砖都融合了细腻的铜色,呼应着空间内的黄色玻璃隔断。所有织物均为定制,配合空间色彩的主视觉。





       为了迎合De Bijenkorf的企业品牌,i29室内建筑设计依据其蜂窝形LOGO定制出充满活力的六边形瓷砖,不但铺满了整个餐厅的地面,还用来装饰吧台和餐台。因为单一的砖块面积很小,所以定制的需求量非常大,在保证使用天然材料的同时又要保障极致的细节,团队也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餐厅的最终完美呈现反映出De Bijenkorf精益求精的品牌力,以及对品质、奢华、创造力与活力永不停歇的追求。







        客户:Client:De Bijenkorf  

        设计公司:Design:i29 interior architects  

        项目摄影:Photos:Ewout Huibers  

        家具厂商:Furniture Manufacturer:Stooff  

        家具供应商:Furniture Supplier:Office Dock  

        施工单位:Contractor:Berghege

        主要材料:Used Materials:Oak wood,metal frames,tiles,ceramics,glass,fabrics


        热点阅读:

        和歌俳句雪月花

       走向新零售:颠覆传统超市的体验方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