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时尚都市里的宁静角落—RESTAURANT Y

出口 勉(DEGUCHI Tsutomu),1981年出生于日本埼玉县,曾就读于大阪艺术大学艺术学部城市环境景观设计专业,武藏野美术大学建筑学硕士。曾在日本SCO OFFICE建筑设计竞赛、新木造之家建筑设计竞赛获得设计大奖,追求以专业现代的设计手法来阐释不同文化空间的独特特征,2012年odd创始人。

冈本 庆三(OKAMOTO Keizo),1980年出生于日本静冈县,荷兰代尔夫特工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硕士。专业从事建筑设计、空间及景观设计,擅长将先进的设计理念融入到多元文化交汇的空间格局中,2012年odd创始人。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单位:odd

        设计团队:冈本庆三 出口勉 张云飞

        平面设计:松本 夏子


       位于朝阳区的三里屯是北京最具个性与魅力的风尚地标。相比南区,北区的整体气氛内敛奢华,呈现出大都会的优雅包容气质。restaurant y 的设计概念是urban retreat restaurant and lounge。大面积的无色彩材料,如灰色涂料,白色不锈钢,营造出低调沉稳的时尚风格. 温润的木色与暖灯光为空间提供了舒适、愉悦的就餐空间。露台的黑色石材地面与带有舒适面料的实木家具的结合则展现出放松、惬意的氛围。

       对于很多高档西餐厅来说,地面和墙面通常使用大理石材料,但太多的大理石会给人一种非常正式和拘束的空间感受。为了营造轻松的就餐气氛,我们使用马赛克瓷砖,不规则的拼花图案给人以年轻、独特的就餐体验。




        餐厅的就餐区一半室内,一半露台。室内的西侧开放厨房超长的多功能吧台,以及东侧与玻璃幕墙平行的咖啡吧台,拉丝不锈钢材质与周围融为一体,多功能吧台上方极简但不冷峻的吊架,及其食物、酒水与厨具的展示,都会让客人与餐厅在不自觉间交流。客人就餐时看着大厨们在布满六角小瓷砖墙面厨房有条不紊的忙碌,也不失为绝佳的就餐体验。





       室内与露台之间是多扇可中轴回转的黑框玻璃门,在开合之间,玻璃上放大的食材艺术切片效果,给客人不一样的感官体验。进入满园绿植的花园露台,兼具备餐台和座椅功能的柚木材质的花池,多款天然石材相间铺地,62cm的桌子搭配39cm的皮质软包休闲椅,整个人躺在上面,开始一天的舒畅生活。







       项目名称:RESTAURANT y

       项目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太古里北区

       面积:360㎡

       竣工时间:2017年

       项目管理:概念设计 方案设计 施工图设计 现场管理

       摄影:锐景摄影(广松美佐江 宋昱明)


       热点阅读:

       自然生长

       戴璞与他的反“多米诺”改造计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