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一个有关于电影的办公室

刘恺

RIGI睿集设计创始人


刘恺,1981年出生于青岛,毕业于上海东华大学设计系,RIGI睿集设计创始人,原创潮牌L-HOUSE主理人,东华大学校外硕士导师。

刘恺通过对当下生活方式与时代精神的关注,用生活终端的设计理念创造设计与使用者之间的情感与需求连接,并形成特有的空间与视觉结合的设计风格,将之通过完整的设计洞见表达在设计作品之中。

刘恺在空间、品牌、产品、视觉多个维度都有创新成功案例,其作品多次发表在国际权威设计及生活媒体上,并国内外重要设计竞赛中获奖。


RIGI睿集设计是一个由跨专业的青年设计师所组成的新锐设计团队,RIGI的工作从毫米到公里,跨越品牌,空间、视觉、产品等多个领域,作为国内最具创造力的设计团队之一,RIGI一贯保持独立的设计语言和设计理念,关注时代精神、社会趋势以及生活方式的行为体验,追求设计中人与生活的关系,并将其中的设计洞见表达在RIGI的作品之中。

RIGI专注于品牌、空间、视觉和产品的创新设计,并相互融合。在RIGI的设计中,空间与视觉并不是以单纯类别而存在的,通过逻辑性的分析及梳理,将人的真实感知作为设计的源点,利用感性的视觉手法与空间形体相结合,合力形成鲜明的RIGI化风格,以生活终端的设计理念为核心,通过具有策略性的场景化设计手法,实现设计理念与价值的转换。


Better design,Better life,一个为生活设计的有趣团队。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 睿集设计

        主设计师:刘恺


        这是一个有关于电影的空间,或者说很多人在这为了电影在做一些事情。

        电影是个有仪式感的行业,从剧本到拍摄,从放映到观赏,不论是导演还是观众,一个幕布每秒24帧的方寸之间,每一个戏剧化的片段,都是整个电影的一部分。电影并不只是线性的叙事,每一个镜头的组织,把那些在不同地点,不同人物,不同叙事的瞬间,组成一个整体。



入口是一个很多镜头的黑盒子


        空间也是一样,本案为一个电影公司办公室,RIGI并不仅仅是从电影里找到一些话题来完成这个设计,而是在空间中由一个个墙体的取景框中的不同场景,来表达不同人在空间中的行为,戏剧化的瞬间才是电影的魅力。每一个穿插的墙体中的故事,构建了整个设计的逻辑。




墙面的取景框合围成了空间的逻辑


   在设计表达中,RIGI希望营造一种旧日摩登的感觉,但这并不是某种单纯风格上的复古,家具的钢管和皮质的构造感,墙上的文字牌,发光灯箱,不同的细节希望能让人沉浸在一个所谓电影旧黄金时代的感受。





每个人既是空间中的观众,也同样是空间中的演员


       空间的中心为一个PARTY及小型放映室,RIGI创造了一个纯白色的区域,构建出一个抽象且离奇的空间,粉色的装置增加了戏剧感。材料与颜色上以黑白为主,电影本身就是黑白的光影艺术,不同质感的黑色材料组合在一起,相互交织构成了不同的感受



黑色空间中的白色


里与外

取景框中里与外都是空间逻辑的一部分



每一个角落的镜头感


       墙面的文字是很多导演电影处女作的名字,first cry是空间的名字,就像孩子的第一声啼哭,这永远是最真实的感觉。







       办公室不仅仅是工作的场所,每一个办公室都有他的灵魂,这和情绪有关,和职业有关,和行为有关。创造设计与使用者之间的情感和需求连接,才是设计的根本,才是设计中最宝贵的那一部分。











        所属类别:办公空间

        建成地点:上海

        案例面积: 250㎡

        设计时间: 2016年10月

        建成时间: 2017年1月

        主要材料:金属板,烤漆,毛毡,艺术涂料,皮革

        设计说明撰写人:刘恺

        摄影师:刘恺,汪敏杰


        热点阅读:

      追溯本源之美

      波捷特新作:Adidas新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