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波捷特新作:Adidas新办公室

波捷特1994年由意大利设计大师马西莫·罗伊创立于米兰,是意大利最大的建筑设计公司,世界建筑设计公司百强。波捷特一直恪守“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在综合设计领域为数以千计的客户提供咨询与服务。

成立20年来,波捷特发展迅速,逐渐在罗马、布拉格、巴塞罗那、伊斯坦布尔、雅加达、迪拜、金奈、雅典、巴林、新加坡等城市设立分公司,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建筑师网络EAN的意大利合作伙伴。

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北京和天津为主要基地,开展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空间规划和室内设计等综合性设计服务。我们的设计团队主要包括来自意大利和中国,他们相互默契配合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了独具创新的设计方案,通过多文化、多学科的方法提供各类项目的专业咨询,项目范围涉及住宅、酒店、写字楼、工业、商业以及公共场所等各个领域。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波捷特


       “Perform better, play better, feel better”这是世界最大的运动品牌之一Adidas一直以来的标语,同时也是波捷特为Adidas位于蒙扎的新办公室所做设计的灵感来源。






       Adidas的新办公室共占两栋楼,总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设计旨在提高空间使用的效率和灵活性,同时赋予办公环境高辨识度以及统一性。







       新的组织设计布局关键词是“连接”,并将Adidas的线条具象化。线条元素将不同环境串联起来,好像阿里阿德涅之线,使整个布局更具灵动性。线条不仅出现在接待处的公司logo下方,而且还延展至每一层,层层呼应。从最开始的辅助型元素,变成结构型元素,最后成为了一个照明元素。








       这种空间布局所产生的动线并非横平竖直,其工作区仿佛绕成一个环,辅助性区域以一种动态的方式内外相交,互相融合。每个部门都安被安置在不同的楼层,使得内部整体有一种灵动性。







       室内设计由波捷特同Alifor合作共同完成,使用了一种明朗的方式强调企业精神,即年轻,活力,现代。设计的主调与Adidas的logo相呼应,以白色,黑色,蓝色和灰色为主色调相搭配。运动元素在整个设计中无处不在,特别是在公共空间的设计中加入了很多趣味元素,比如球门以及运动场上的规格线等等。由金属和玻璃组成的移动门在这种环境中兼具审美性与功能性,不仅可以区隔不同场景,还可以概念性地连接整栋建筑,同时又与悬空的几何图形相呼应,达到装点环境的效果。









       品牌以及它的商业灵魂在整个项目中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最终的设计成果完美切合了客户的预期,设计营造了与众不同的工作环境。它将是一个可以激发灵感和想象力,并给使用者带来归属感和核心认同感的健康环境。








        项目名称:Adidas新办公室

        项目地点:蒙扎

        占地面积:3,600 平方米

        建成年份: 2016

        摄影师: Mino di Vita


       热点阅读:

        一个顺应科技时代的售楼处

        艺术家居新地标“艺展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