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山隐设计 | 与自然共处,邯郸沐湶汗蒸汤泉生活馆

郭明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旅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高级工程师,山隐设计集团创始人,知学学院客座教授。擅长文旅策划规划 ,建筑与室内一体化设计。先后在加拿大宝佳建筑师公司,香港山川设计任职。代表作品有贵州·旧州屯堡国家级特色小镇,中国浮标国家级特色小镇,黄果树洲际酒店集群,三亚湾假日酒店,上海富锐豪酒店,北京盛德紫阙文化生活馆,“星空下·帐篷客”酒店等,其作品曾获德国IF奖、金堂奖最佳酒店空间(金奖)、法国双面神银奖、国家人居与城市建设最高奖励——精瑞科学技术奖,并受邀参与CCTV2《空间榜样》等多档栏目的点评嘉宾。多年来,坚持“知行合一”的理念。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邯郸沐湶汗蒸汤泉生活馆
        空间设计:山隐设计集团

        我们试图以情景导入的方式寻找与消费者内心的共鸣,在擅长的文化空间打造中更加强化体验感。




【木与石的温度】


        “汤泉吐艳镜光开,白水飞虹带雨来”

        西楼为汗蒸汤泉馆,进入大厅,一股清幽的气息扑面而来,应用日本枯山水元素点缀其中,以自然山水为主题,以“写意”的手法再现大自然的美,色彩选择上摆脱传统观念的黑白灰,将中国传统色“碧玉石”巧妙置于空间中,辅以象牙白,平和从容,仿若出自青山深处。





        将中国色与汤泉的印象相结合,大面积原石材料营造出一个纯情本真、文雅精致的自然环境,移景入室,令度假客户切身体会空间带来的温度与舒心,人、自然、空间和谐与共。






        汤泉区域室内设计结合中式建筑风格,糅合部分现代设计风格的明快俊朗,采用圆的设计语言,让造型及空间更加柔和。设计师用不同颜色表明男女浴区的空间属性,男区蓝色沉稳大气,女区以一抹亮丽的红色点亮空间,避免了传统中式风格所蕴含的严肃调性。红墙夹道,绿竹掩映,于世俗生活樊笼之外,品东方味道,慢话时光。


[汝窑男]





[朱砂女]





        汗蒸区整体空间以原木色为基调,以舒服自然的形态搭配原木的材料、裸露的火山石,所见之处都隐藏着细腻的自然之味,精巧雅致,富有和风气质,彰显了设计师对简单纯粹空间风格的追求。








        到汗蒸大厅席地而坐,放松紧绷的神经,卸下身心的束缚,给予自己片刻珍贵的冥想时光,抬头便能看到设计师创新性的在屋顶开放出的天窗,静观日出日落,在涤清灵魂的“微度假”旅程中,感受“诗与远方”。




【方寸之间,群山大海】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北楼为酒店区域,在设计理念上同样秉承了简朴高远、云淡风轻的自然之味,设计师大胆采用弧形木材装饰挑高7米的接待大厅,优雅舒展,视觉上形成了极为震撼且恢弘的场景画面,窗外翠竹潇洒挺拔、清丽俊逸,呼应室内手绘壁画,为静坐等候的时间赋予了清幽宁静、简约沉稳的气氛。





        有情景互动的欢乐,也有岁月静好的清幽,整个空间保持着原始质朴的美,设计师将亲近自然和返璞归真的思想融入于住客办理入住、进入电梯、到达房间的完整路径中。






        传统酒店房间布局被重新配置,以优化视图和改进功能,爱马仕橙的闪现打破了酒店客房原有的沉闷,为休闲愉悦的度假体验增添了一丝活力,精致的黄铜灯具散发着温暖的光,与温暖而轻松的氛围相得益彰。








        汗蒸汤泉馆与酒店相邻而立,泡完汤回到客房小憩,或于餐厅享受地方美食,氛围闲适慵懒,洗尽都市喧嚣,享受放松舒适的服务。




        我们发现在喧嚣的都市环境中,人们很少有机会能获得一份情感回应,在城市生活的高压力和快节奏下,沐湶汗蒸汤泉生活馆应运而生,来这里偶遇一番展示了自然之美和力量的辉煌景象足以令人惊喜慰藉。



项目名称:邯郸沐湶汗蒸汤泉生活馆
项目地点:河北邯郸
空间设计:山隐设计集团
总设计师:郭明
主创设计师:邓兵、王书文
深化设计:王璟、高俊、张远、王宏阳
完工时间:2021年1月
项目面积:汗蒸8000平方米,酒店4000平方米
摄影:刘育麟
文:李州浦




郭  明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旅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
高级工程师
山隐设计集团创始人
知学学院客座教授

        擅长文旅策划规划 ,建筑与室内一体化设计。先后在加拿大宝佳建筑师公司,香港山川设计任职。代表作品有贵州·旧州屯堡国家级特色小镇,中国浮标国家级特色小镇,黄果树洲际酒店集群,北京盛德紫阙文化生活馆,“星空下·帐篷客”酒店等,其作品曾获德国IF奖、金堂奖最佳酒店空间(金奖)、法国双面神银奖、国家人居与城市建设最高奖励——精瑞科学技术奖,并受邀参与CCTV2《空间榜样》等多档栏目的点评嘉宾。


        山隐设计集团(以下简称山隐设计)是集文旅乡建、建筑景观规划、室内设计、文化品牌策划、文创艺术产品研发为一体的集团公司。山隐设计从创立至今,已在全国不同地区完成诸多优质项目。同时山隐设计与国内知名开发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有中信、首旅、保利、中铁、首创、万科、龙湖、远洋、中粮、世茂、华夏幸福等大型开发企业,也有国内各地区的政府机构和地方优秀企业。
        山隐设计于2015 年由多位业内资深的设计师和专家顾问共同创立,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规模逐渐壮大。目前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深圳、昆明、厦门、太原、合肥、贵阳等地设有分公司。山隐拥有300多人的专业设计团队,已形成从策划定位到设计执行,再到产品落地的完整产业链,公司年设计产值已过亿元。
        山隐设计致力于为每一位客户量身打造所需的设计产品。使产品商业价值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和持续性,以达成良好的项目收益。



热点阅读:
山隐设计 | 雕刻空间,方寸间尽显河豚文化
TAOA陶磊建筑 | 不是居·林 疗愈系度假酒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