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YuQiang & Partners | 重构光合艺术,诠释极简气质

于强室内设计师事务所 YuQiang&Partners

于强室内设计师事务所于1999年创办,定位为“室内设计师事务所”,成为优秀室内设计师共同工作的设计平台。二十年来,我们组建了150余人的成熟工作团队,主创设计由海外归来的优秀设计师、建筑师组成。通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建设完成了从设计、造价控制、工程技术到配饰项目以及高端设计产品供货的全方位设计服务系统,满足客户对全面设计服务,以及高端设计服务的要求。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东莞源悦营销中心
        建筑/室内设计:于强室内设计师事务所
        软装设计:泡泡艺廊


        音乐评论家卡米尔·毛克莱认为,"光在印象主义者画作中的运用有如主题在音乐里交响式延伸一样。”



        印象主义所追求和给予人们的是感觉,而非思想。换言之,画面并非建立在固定克制的主题之上,而是定格于设计者本身脑海中灵感的瞬间。




        项目位于东莞松山湖CBD板块,坐落于繁华之地、纵横于三轨交汇处,教育、景观资源占优。自古便有“烟雨松山”的美称。 

        本次YuQiang & Partners再次大胆尝试建筑、室内、景观一体规划设计,在白色盒子的建筑中进行一场华丽的逐光游戏。


△ 项目位置


        Richard Meier曾说,“白色是一种极好的色彩,能将建筑和当地的环境很好地分隔开。”白色也是能够将光与影的展示效果达到最大化的最好参照。




        除本身构件外,没有任何一件附加于建筑之上的物体。光洁平直的白色立面玻璃结构临水而建,影影绰绰。水体成为镜平面反照建筑自身影像,光线在水面、玻璃与室内中间跳跃,给建筑带来了一种水银体般的特质。




        建筑概念是打造一个“盒子游戏”的光线代入空间。建筑体块像是一个被半打开的盒子,屋顶交错的开口设计轻盈而富有穿透力,使内部空间与阳光相接,在城市中形成动态舒展的迷人姿态。




        密斯·凡德罗认为,“生活的本质在于地板和屋顶,其他就是比例和自然。”一句话:LESS。所有丰富的变化都源于外界。光的存在,移情于自然,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MORE”。





        垂直空间和天然光线在建筑上的反射达到富于光影的效果。光线的存在重构了物体一成不变的“固有色",相互依存的颜色变格成模糊的画面印象,重述一个“光与色”的羁绊故事。 






        形


        基础的几何形态,长久以来都占据着美学制高点。由建筑形态延伸而成的室内,自然也充满几何结构的力与美。







        解构理念的存在,唤醒了一种特别的审美意识。我们将抽象结构转译至简单震撼的几何形态,拆解、错置,达到最舒适的契合。




        那些正统审美概念里被忽视的事物,正在以新的视觉感亮相新生。








        光,并非描述实物,却在应情应景之下,表达瞬间,独立叙事。





        细腻、流动、略带飘忽。远看是多种颜色的混合,实则是裸露于光线下的景观经由互动反射而发生的色彩的微妙变化,梦幻,暗示,而难以捉摸。




        由入口过渡至沙盘空间的巨大区域中,我们不断打破空间的“边界感”。以圆形与矩形轮廓作为灵感基础,经过旋转组合、倾斜错落,触发“刚柔同构”的效应。





        艺术品,是空间的点缀。在特定环境下欣赏它的过程,亦是设计者与观者互相认同的过程。Tsai&Yoshikawa的雕塑作品由各类抽象图腾混合拆解,辅以光线折射变换,交织成一朵超脱于现实之外奔放的花朵,凌空腾起、绽放。




        沙盘区地面逐级抬高,确保观者视线与沙盘保持在同一个水平面上,空间显得稳重,更显得“理性与均衡”。








       




        定义一处气氛交融之地,平衡其中的“领域感”,是设计思考关键。






        我们在洽谈区域随形就势,重新将软装进行形、质、色的灵活排布,设计出一组可供收纳、坐憩的沙发组合,来突出局部的特殊功能性。




        水吧区巧妙根据动线纵向延伸,延续主空间色彩,桌面选用5x10粉色实木条,呈现浪漫柔和的气质,为来访者营造轻松的休憩氛围。






        肌理优美、质地细腻而厚重,是大理石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在致密感与空间色彩的平衡下,这里不再有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峻,成为了一场谦逊华丽的邀请。




        材质选用具有在地化特征的绿色大理石,好比松山湖的一抹烟波绿,纹路精美,成为空间绝妙的视觉亮点。





       

        审美的基础在于是我们要用有限的规则,创造一个“无规则”的环境。






        VIP室是这里为数不多的色彩跳跃之隅。弧形墙面折射了粉色特有的细腻柔美,活泼力倍增,情趣不言而喻。




        有了光作为“穿透力”,每一点点的颜料都会渐渐变成独特的笔触,流转的色彩构筑出一个多角度漫反射环境,充满空气感的轻盈气氛孕育而生。



△建筑材质


△ 室内材质


△ 空间展示图


△ 平面图



工程名称:东莞源悦营销中心
建筑设计:于强室内设计师事务所
室内设计:于强室内设计师事务所
软装设计:泡泡艺廊
项目完工:2020年
项目面积:900㎡     
项目地点:广东东莞
项目摄影:ingallery


        于强室内设计师事务所于1999年创办,定位为“室内设计师事务所”,成为优秀室内设计师共同工作的设计平台,通过信息互动带动设计观念的不断进步,使团队保持先进的、国际化的视野与设计活力,并通过团队协作的力量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二十年来,我们组建了150余人的成熟工作团队,主创设计由海外归来的优秀设计师、建筑师组成,分别拥有著名设计院校的受教育经历以及优秀设计企业的工作经验。因对设计的追求和理想聚集于于强室内设计师事务所这一国际化的设计平台上,发挥各自才华和特长,共同建立起了团队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建立了完善的项目操作与管理系统,有效控制项目实施全过程的顺利进行,保障设计成果的完美实现,积极分担并帮助客户减少在项目管理方面的精力投入。
        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建设完成了从设计、造价控制、工程技术到配饰项目以及高端设计产品供货的全方位设计服务系统。能够满足客户对全面设计服务,以及高端设计服务的要求,从而形成了鲜明的经营特色与独有的市场竞争力。
        我们热爱设计,更热爱生活。


        泡泡艺廊:南中国第一家以国际现代设计为焦点的设计艺廊
        泡泡艺廊位于深圳最大型的创意艺术文化区——OC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是中国南方第一家以国际现代设计为焦点的设计艺廊。泡泡艺廊名字中的两个[P],分别代表了[Pǐn wèi品味]跟[Pǐn zhì品质]。这里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极具创意的设计品牌和国际炙手可热的设计产品,类别涵盖室内外家具,高质量的装饰品、工艺灯具以及家居生活用品等等。
        泡泡艺廊不仅是设计产品的展示窗口,更是一个面向国际的设计交流平台,为了让国内的同行、客户、设计爱好者以及年轻的学子们能够与世界同步,接收最近的设计发展及潮流,推进现代设计理念的发展,这里更定期举办高端设计交流活动,以及最新国际设计名品的不定期展演。
        泡泡艺廊由于强设计事务所创办人、设计总监于强和创意总监毛桦亲自担纲室内设计。在这个由工业时代的旧厂房改造成的创意空间里,于强先生和毛桦女士通过设计上多重戏剧化的强烈对比,赋予了空间多重体验乐趣。通过室内氛围与灯光照明效果的营造,加之产品本身的时尚品位,两者自然和谐地融为一体,令参观者获得美妙的参观及购买体验。



热点阅读:
YuQiang&Partners | 太子广场招商展示中心
RWD新作 | 山海湾:感知自然、书写人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