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活力四射 美联国际教育集团办公空间

Scott 赵维翰

室内建筑师

筑杰(深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情感触动是设计的原动力,他可以跨越一切的壁垒”。赵维翰曾在新加坡读书和工作三年,2006年回国至今14年的设计生涯中,专注商业空间设计,从策划到设计落地的过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专注办公、教育、商业等领域,专业的团队配置,善于洞察企业特色,凝聚企业文化,为不同企业的升级,提供定制化设计服务。 >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美联国际教育集团
        设计公司:筑杰(深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主创:赵维翰 Scott

        筑杰(深圳)建筑设计通过材质运用,通透的格局,赋予每个空间连续并且独特的人文情怀,为美联国际教育集团营造了一个充满年轻活力的办公空间。



        美联国际教育集团,创立于2006年,作为跨境教育品牌,整合美国国家地理学习、TED Talks、剑桥大学出版社、外研社等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全球团队达7000人,分别于深圳、北京、洛杉矶设立总部。


        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建创智中心A座3楼,美联国际教育集团新办公大楼由筑杰(深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团队打造。


        深圳地处广东南部,珠江口东岸,与香港一水之隔,是中国创新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是一个充满活力、创新并且年轻化的城市,设计尊重项目所在地的特色,基于美联文化,教育产业的特色,通过材质运用,通透的格局,赋予每个空间连续并且独特的人文情怀,营造一个年轻活力,多元化,且适合不同团队合作及个人独立思考的空间,借此体现出美联人的合作、创新、拼搏的态度,并传递美联教育集团“连接你和世界”的品牌使命。


        设计团队的任务是将近2000平方米的建筑空间打造成更加能体现美联品牌文化的总部设计,赋予上市公司更佳符合品牌价值的新形象。


        新办公室的设计理念是让所有的团队和空间都紧密相连,尤其是在大空间之间的过渡区域,提供更有效的随时随地可以会谈或者独立思考工作的区域,帮助并鼓励员工在处理合作及解决问题的时候离开固定工位,沿着核心通道走动起来,通过空间的变化和有趣的设计使人头脑焕然一新,更容易迸发出新的想法。


        咖啡吧是整个空间的核心枢纽,起到汇聚来自不同部门和外来访客接待的作用,属于多功能区域,咖啡吧还设置了一个可以俯瞰园区风景的洽谈间,这个区域除了可以进行非正式会谈和休息之外,还提供了隐私性会谈需要。大会议室和咖啡厅之间的活动隔断赋予了这个空间更多可能,当活动隔断拉开,一个可以进行聚会的大空间就形成了,非常的便捷且通透,设计利用了咖啡区7米的挑高,设置了极具人文特色的异国城市手绘,2个大型云灯垂落下来,温暖而具有想象空间,正符合了“连接你和世界”的品牌使命。



        设计最终要服务于人,以人为本便成为了这个项目的另一个设计理念,一个年轻化的城市,年轻化的企业,必然要考虑年轻人的想法,让每个人都有喜欢的那一个房间,喜欢的哪一个色彩,使工作不再枯燥,为企业留住人才并且提高工作效率。



        在整个开放工位空间周围分布着四间很方便识别的彩色中型会议室,用黄,绿,紫,橙,四种颜色的地毯及墙面材料的设计手法,为空间带来无限的活力,又在中间过道附近设置了四间小型会议室,不同图案机理的壁纸配合特色的吊灯,就像赋予四种人格,四张面孔,四种心情一样。每个人都不会每天一个心态的工作,其中有喜怒哀乐,接受这种情绪的变化,选择不同的房间,也许能帮助度过一些难熬的日子,增加员工对企业的依赖感。


        为了满足一些部门需要长时间的电话业务,在临近工位处设着了4个英式电话亭,一种多远文化的感受便油然而生。整个空间的vi是一个亮点,每个独立房间都有一个智能控制的内凹发亮的名牌,当房间感应器检测到有人活动就会自动亮起,无人时和房间的吊灯一起熄灭,即方便又环保,一个企业对于能源消耗的节省也许只是凤毛麟角,中国那么大,希望每个企业都能负担起社会责任,少用一度电,让环境更绿色。


项目名称:美联国际教育集团
设计公司:筑杰(深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主创:赵维翰 Scott
项目经理:李鸿波 Ecco
项目面积:2000平方米
完成时间:2019年
项目地址:深圳
项目摄影:郑航天



Scott 赵维翰
室内建筑师
筑杰(深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情感触动是设计的原动力,他可以跨越一切的壁垒”。赵维翰曾在新加坡读书和工作三年,2006年回国至今14年的设计生涯中,专注商业空间设计,从策划到设计落地的过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专注办公、教育、商业等领域,专业的团队配置,善于洞察企业特色,凝聚企业文化,为不同企业的升级,提供定制化设计服务。



热点阅读:
别样的空间,隔而不断
招商创库,让梦想随心生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