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龙湖集团办公室20层 拒绝枯燥办公也要趣味十足

艾迪尔成立于1995年,公司拥有一支技术精湛、高效务实且兼具专业化、国际化背景的设计营建团队。艾迪尔擅长商务办公及商业地产项目的设计和营建,以及存量建筑改造再利用。长久以来,艾迪尔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以及施工管理和建造方面积淀了丰富的经验,拥有了大量的业绩,取得了行业内外广泛的赞誉和令人瞩目的成就。艾迪尔客户群广泛,既涵盖了世界500强集团,也拥有大量成长性企业。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单位:艾迪尔IDEAL

        设计团队:张晓亮、刘丙、霍园生


        本项目是为了满足龙湖集团对办公空间的需求而新扩展的一层,其风格和理念既在前作之上有所延伸,同时艾迪尔IDEAL又在其中加入了全新的尝试以寻求突破。设计师希望为每一位员工打造一个更为开放、健康和智能的新办公环境。




       随着人们对办公场所健康意识和环保诉求快速提升,越来越多的实践证明:健康的工作场所能够为员工和企业带来积极的影响。龙湖集团在新办公室设计的初始阶段就将营造健康工作场所作为基本原则和坚持,并选择了艾迪尔IDEAL作为将这一原则与坚持落实的合作设计方,希望能将健康办公的理念贯彻在项目始终。


        本项目位于中建财富国际中心二十层,场地条件良好,基本设施完备,楼层南北两端有两个两层高的挑高空间,在常规写字楼中非常难得。整体空间设计策略以南北两个挑高空间作为重点展开。“Longfor coffee”和“城市客厅”的引入为整层办公室带来了休闲、放松的氛围及更多温馨、亲切的互动场景。



示意图


       1. 共享休闲区,打造个性化空间


        “Longfor coffee”空间以暖暗色调为主,开放的形式使员工或访客一进入前厅就可以感受到轻松的氛围,有别于传统的办公环境。通高两层的落地窗为空间提供了更好的光线和视野。通过纱帘中和后的方窗视觉上呼应了前台区简洁的白色。使用功能上,咖啡空间可以为日常接待、洽谈、会议、休闲及阅读等场景提供支持,空间、色彩元素上的变化也为整个前厅接待区域增加了趣味性和跳跃感。






▲Longfor coffee


▲剖面图


       南侧挑高区的空间定义为“城市客厅”,视觉感受区别于北区的咖啡主题,更加明快现代,为整个办公区带来时尚、活跃、灵动的感受。“活力城市”的轴侧插画装点了整个挑高区二层墙面,龙湖重点产品的标识隐含其中,传达出龙湖精彩纷呈的产品类型和高品质特征。





▲城市客厅


▲会议室


▲剖面图


       此区域另外的一个亮点是在会议室顶端利用空间设置了“龙小湖”巨型卡通造型,同此空间的人招手互动,为空间带来了一种亲和的童趣。也是传达龙湖企业形象的一处绝佳空间。



▲龙湖集团吉祥物“龙小湖


       2. 装配式集成墙面,让施工高效、环保、节约


        本项目引入了装配式集成墙面系统,在施工初始阶段经过多方探讨论证,坚持了环保、高效的大方向,新型装配式集成墙面除了保温、隔音、隔热、防潮、防火、绿色环保、时尚等诸多优点外,其明显的优点在于安装便捷;此外,对于价格来说,装配式集成墙面的价格和竹木纤维的价格相似,在同等价格的基础上,它强稳定性的优势更加突出。




▲办公区


       3. 功能化家具,注重办公与健康的结合


        龙湖集团办公空间在设计初始就提出了针对员工使用健康的功能化家具体系建立,并在功能平面中单独划分出了功能空间,配置有站立式办公家具及骑行式办公家具,将锻炼与工作相结合,增加了办公的趣味性,也借以提醒员工培养良好的健康理念。



▲边运动边办公


▲洽谈区


        4. 风格化的整体办公空间,彰显龙湖品牌力量


        龙湖集团一直强调注重效率且功能优先,在办公空间设计层面更注重人性化的体现,力求使办公过程不再枯燥,而是舒适并充满乐趣。在这样的理念下,风格化个性化的设计,将无限可能蕴含到空间功能当中,结合视觉呈现和表达,处处彰显了龙湖对于品质的追求,既强调空间中个性区域的打造,又通过同逻辑的空间秩序处理及导视标识的统一性统领了整体企业调性,使“善待你一生”的品牌理念贯彻始终。



▲电话间


▲瑜伽室


       5.集约化会议空间,让时间、人员、效率高度整合


        高质、高效的会议空间,在提高办公效率方面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在龙湖项目中,打造高效集约化的专属会议空间成为了我们设计任务的重中之重。去掉繁冗的空间装饰,贯彻简约硬朗的设计原则,结合智能化的会议设备、智能照明系统及预约门禁系统,将会议室的使用效果最优化、使用频次最大化、使用效率最大化,让时间、人员、时效得以高度整合,极大提升了会议空间的办公效率及品质。



▲多功能会议室


        好的办公空间设计,追求视觉效果远远不够,更要处处体现所对应的企业精神,友好地对待真正的空间使用者。


          项目名称:龙湖集团办公室20层

          项目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中建财富国际中心20层

          项目面积:2700平方米

          竣工时间:2018年8月

          设计单位:艾迪尔IDEAL

          设计团队:张晓亮、刘丙、霍园生

          机电设计团队:黄桂安、郭益克、吴子荣

          环境图形设计:刘春旭

          项目摄影:锐景摄影




       艾迪尔成立于1995年,公司拥有一支技术精湛、高效务实且兼具专业化、国际化背景的设计营建团队。艾迪尔擅长商务办公及商业地产项目的设计和营建,以及存量建筑改造再利用。长久以来,艾迪尔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以及施工管理和建造方面积淀了丰富的经验,拥有了大量的业绩,取得了行业内外广泛的赞誉和令人瞩目的成就。艾迪尔客户群广泛,既涵盖了世界500强集团,也拥有大量成长性企业。


        热点阅读:

        腾讯研发中心 “峡谷”中的多维空间

        多场景办公 用N重体验激发你的创意与灵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