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多场景办公 用N重体验激发你的创意与灵感

艾迪尔成立于1995年,公司拥有一支技术精湛、高效务实且兼具专业化、国际化背景的设计营建团队。艾迪尔擅长商务办公及商业地产项目的设计和营建,以及存量建筑改造再利用。长久以来,艾迪尔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以及施工管理和建造方面积淀了丰富的经验,拥有了大量的业绩,取得了行业内外广泛的赞誉和令人瞩目的成就。艾迪尔客户群广泛,既涵盖了世界500强集团,也拥有大量成长性企业。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艾迪尔IDEAL

        主创设计:张晓亮

        项目摄影:独尊建筑摄影 赵彬


       崭新的DayOne大楼就坐落在礼安门的通惠河南岸,窗外河水波光粼粼,两岸绿树成荫,开阔的视野让人心旷神怡。艾迪尔希望将这里打造成人性化、场景化办公空间的同时,完美诠释iCourt的企业气质,让使用功能与空间美学完美融合。



        iCourt新橙科技是一家与众不同的法学院,成立初衷就是希望能够用技术驱动法律,提升我国律师法务团队的整体水准,填补行业领域空白。自成立以来,已有6万名法律人走进iCourt,他们中有律师、法官、法务、法学院老师,怀着共同的理念相聚在一起,研习技能、开阔视野 、彼此交流、互相支持,通过没有围墙的课堂连接在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法律共同体,这个数字,每一天都在快速增长。


        在北京,很难遇到如此优美的办公环境,崭新的DayOne大楼就坐落在礼安门的通惠河南岸。窗外河水波光粼粼,两岸绿树成荫,开阔的视野让人心旷神怡,什么样的空间设计才能不负此美景?



       2018年初,iCourt租下了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一共五层的办公楼,并对艾迪尔提出了希望承载当时200多名同事期待的设计需求,同时将后期施工任务也一并委托给我们。时间紧任务重,虽然场地现状条件尚算不错,但对于设计者来说,仍然算是艰巨的挑战。如何在打造人性化、场景化办公空间的同时,完美诠释iCourt的企业气质,将使用功能与空间美学完美融合,成为了设计初始我们和客户共同的追求与坚持。


区位图


       DayOne大楼共5层,租赁范围原因,首层面积很小,向上逐层扩大,呈倒梯形截面。从使用功能上iCourt员工办公主要集中在顶层五层。三、四层为更加开放的会议及大型多功能培训空间。同时,这开放的两层也可灵活转化为艺术和科技类主题的展示空间,举办各种活动。设计伊始我们把这两层定义为“艺廊”和“创客谷”。二层相对于上层,面积缩减了一半多,被打造成大楼的生活层,包括餐厅、酒吧和健身等辅助功能。仅有120平方米的首层是一个窄条形临街空间,功能上反而更加复合,可以定义成展厅,可以定义为接待厅,也可以定义为iCourt纯粹的对外窗口。


功能分区分析图



前厅


多功能展厅

报告厅


       基于场地勘察和iCourt对空间功能的设想,提案重点主要有以下几点:结构改造,建立层与层间的内部联系;创建多场景的办公模式,丰富的办公体验;将融合iCourt文化特性的室内环境视觉设计贯彻到底。


        本案中设置了特色鲜明的楼梯打通了一至五层的内部连接。1-3层的“格式塔”钢梯,3-4层的大楼梯可兼做演讲角,一处圆弧形旋转楼梯连接了4、5层,而5层夹层的“云亭”可通过一道滑梯滑下来。这些有趣的楼层间的连接方式时刻愉悦这每位行走者的心情和体验。


竖向交通分析图

格式塔楼梯草图



格式塔楼梯

演讲角(大楼梯)草图





演讲角(大楼梯)

旋转楼梯草图




旋转楼梯

云亭(办公夹层)草图






云亭(办公夹层)


       空间风格上,摒弃了一切复杂、炫技、花哨、繁冗的装饰铺陈,目光聚焦在空间本身,白色主色调,搭配水泥墙地本色、木色、黑色和局部的橙色跳跃,使空间简约、典雅并具有特别的审美气质。




所有人都可以在开放工位上进行工作和交流



共享开放区是大家讨论、会友、放松的最佳去处


       好的设计只停留在图面,最终让项目落地,需要依赖技术过硬的施工。艾迪尔的施工团队为了完成好新橙项目,不负客户所托,在短短6个月的时间里,打了一场漂亮的硬仗。


        极致简约的背后,是对细节的不吝追求,反复打磨,坚持匠人之心,做到尽善尽美。秉持这样的施工信念,艾迪尔将细节上的追求做到了极致,仅仅是一个旋转楼梯,最好的匠人花费近1个月的时间仔细打磨,从打样,到开模,再到现场放线,期间几易其稿,就是为了将施工质量做到最好。完成后的旋转楼梯,表面光滑圆润,曲线优雅流畅,柔和了整个空间的感受,成为了绝对的视觉中心。



在自由的空间里欣赏风景,讨论问题,激发不同反响的创意和灵感


会议区

健身房

餐厅

儿童房


        贯穿一层到三层的折跑楼梯,也是在有限的空间里,凭借出色的施工控制手段和精细的尺寸把控,在最大化利用空间的同时,完美实现了最初的设计构思。完美的施工,保证了项目高完成度的落地。


        DayOne大楼落成,iCourt高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评价是:“我们确实是通过这个楼改变了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情,由于这个楼而有了决心和信心。”


主题墙

休息舱

精益求精,铸造完美弧线


        项目名称:DayOne法律科技大楼

        项目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南岸一号礼安门A座

        项目面积:5000平方米

        设计时间:2018年5月

        竣工时间:2018年8月

        设计公司:艾迪尔IDEAL

        主创设计:张晓亮

        设计团队:霍园生、刘辉、刘丙、白蕾、刘春旭

        机电设计:郭益克、马跃

        结构设计:唐宏、邓晓

        工程管理:蔡嘉洁

        视觉设计:iCourt设计中心

        视频拍摄:iCourt视觉中心

        项目摄影:独尊建筑摄影 赵彬



       艾迪尔成立于1995年,公司拥有一支技术精湛、高效务实且兼具专业化、国际化背景的设计营建团队。艾迪尔擅长商务办公及商业地产项目的设计和营建,以及存量建筑改造再利用。长久以来,艾迪尔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以及施工管理和建造方面积淀了丰富的经验,拥有了大量的业绩,取得了行业内外广泛的赞誉和令人瞩目的成就。艾迪尔客户群广泛,既涵盖了世界500强集团,也拥有大量成长性企业。


        热点阅读:

        徐州星宿城市公寓售楼处 都市中的错落盒子
        当CUN寸DESIGN遇到哲品 三部曲打造全新店面新体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