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徐州星宿城市公寓售楼处 都市中的错落盒子

随着媒体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我们的生活有了巨大的变化。

我们可以随时随地与世界上任何角落的人沟通。跨空间交流的实现,使我们了解到不同社会的不同文化。而在现实世界中,我们也能在同一个城市中感受到不同的文化。单一文化已不合时,对不同文化的相互理解,这才是在现今社会最重要的能力。

我们坚信设计要反映出现代人的生活状况与生存环境,所以我们所设计的作品都以尊重他人的文化为宗旨。然而在现在这个多元文化交汇的社会,将古典文化直接反映在设计作品上已远远不够。无论是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还是室内设计,我们都将追求以最新最现代的技术手法,阐释不同文化的独特特征。

odd事务所2015/2017年荣获了安邸AD100奖“100位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建筑,设计精英”。许多项目发表在著名的室内杂志《室内设计Interior Design》、《安邸AD》、《家居廊ElleDecoration》和《美好家园》,在设计网站“设计邦Designboom”、“Cool Hunting”和“谷德gooood”。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odd 设计事务所

        设计师:出口勉、冈本庆三、何晓甜、黄业彪


      本项目位于徐州市西苑繁华街区的十字路口。西苑是一个老城区,人口密集,烟火气息浓厚,但周边完善的公共空间相对较少。本项目虽出发点为售楼处,但意在为周边居民尤其儿童家庭提供一个自由、开放的活动空间。






        项目用地范围比较特殊,整体狭窄而长,最宽处仅有5m。周边建筑高度较低,体量也相对较小,结合周边城市肌理及项目用地,形成这样一个由大小高低不一的盒子错落分布组成的概念。紧邻十字路口这样优越的地理位置,使之成为视觉上的聚焦点。所以,设计师希望能够打造一个视野通透、如舞台一般的建筑效果。建筑外墙采用新型半透明材料PC板(聚碳酸酯板),这种材料的特征为轻盈、通透,而且具有一定的反射能力。白天,路边行道树的影子投在建筑墙面上,透过墙面同时可以隐约看到室内。夜晚,室内的灯光透过PC板,使整个建筑像一个个发光的盒子。









       由于建筑各个体量的错落,使室内形成丰富的体验感。高度的不同和局部地面的抬高产生区域性,局部天花为PC板也使室内在不同时间段形成各种光影。入口大厅挑高8m,为其中最大的一个盒子。该空间置入5个体量,每2个体量之间局部形成负空间成为孩子的游戏场所和各种生活场景的展示。每个负空间采用不同的颜色,空间的通透性使得从每个角度都可以看见不同的颜色及场景,家长在参观的同时也可以看见远处玩耍的孩子。整个室内简洁明亮,不作过多装饰,立面通透的大玻璃和半透明的PC板使室外的风景尽收眼底。








        项目名称:徐州星宿城市公寓售楼处

        设计单位:odd 设计事务所

        主案设计:出口勉、冈本庆三、何晓甜、黄业彪

        项目地点:江苏省徐州市

        项目面积:350㎡

        主要材料:PC板(聚碳酸酯板) 水磨石板 地胶板

        项目管理:建筑设计 室内设计 施工图设计 现场管理 

        竣工时间:2018年6月

        摄影:大鱼摄影团队



左_出口勉  右_冈本庆三


       出口 勉(DEGUCHI Tsutomu),1981年出生于日本埼玉县,曾就读于大阪艺术大学艺术学部城市环境景观设计专业,武藏野美术大学建筑学硕士。曾在日本SCO OFFICE建筑设计竞赛、新木造之家建筑设计竞赛获得设计大奖,追求以专业现代的设计手法来阐释不同文化空间的独特特征,2012年odd创始人。


        冈本 庆三(OKAMOTO Keizo),1980年出生于日本静冈县,荷兰代尔夫特工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硕士。专业从事建筑设计、空间及景观设计,擅长将先进的设计理念融入到多元文化交汇的空间格局中,2012年odd创始人。


        热点阅读:

        ASTUDIO摄影工作室 跨界艺术的复合空间

        安吉悦榕庄 浸润自然的通透聚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