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细品人生味道 汤上工夫旗舰店

林镇,香港递加设计(DPD)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天使投资人。林镇先生于 12 年硕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并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在 14 年留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进修可持续设计,并在 15 年游学欧洲期间,结缘 LB21 建筑事务所的建筑师以及艺术家,成为巴塞罗那艺术大学驻广州大使,同年创立自己的商业茶饮品牌 「TMB 混茶」,以及民宿品牌「倆生活研究所」,成为设计商业艺术三者结合模式的深度研究者。


关于DPD

递加设计咨询(DPD CONSULTANT),2012 年成立于中国香港,在香港,广州,上海,深圳均设有办事处,核心团队成员留学与英国,加拿大,新加坡。多元化的国际视野和设计背景,令DPD在不同领域中表现出不同的可能性,设计事务所工作,涵盖小型建筑规划,餐饮空间,豪宅软装设计以及商业设计投资等,代表作:万科博物馆、「迺庐」办公室、保利张振高私宅、TMB混茶旗舰店及因味茶梅陇镇广场旗舰店等。DPD 致力于通过设计引导生活方式的改变,通过设计推动商业运作模式的转变。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室内设计:DPD 香港递加设计

        设计总监:林镇

        设计团队:Gaby Teng、叶剑茹、吴嘉晖


       味道,对于每个人可以是特别的,也可以很随意的。味道是我们对于生理心理不同层面的需求,它让我们精于品味食物的美恶,人与事的认知。





       项目位于广州赤岗是汤上工夫品牌的第一家店铺,由DPD香港递加设计。从第一家店开始慢慢演变到在机场或者高铁站都能见到他们的踪影,随着行业的发展,汤上工夫意识到单纯性的发展和运营是不够的,而品牌的展现以及空间上的升级变得越发重要,因此作为汤上工夫的第一家店赤岗店,担起了代表品牌以及店铺空间升级革新的身份。


       品牌图形渲染整个空间氛围表现




        DPD香港递加设计在接触汤上工夫这个品牌时,就品牌升级等问题上作出了不同的情况分析,凭借对餐饮行业的经验累计,设计师很快作出了对应的策略。原店铺室内以传统快餐店铺的形式布局展现,部分位置单一性的安排。设计师向空间不同区域中植入了品牌元素,小心翼翼地支撑起巨大的用餐空间效果。经过艺术加工的墙面则成为了展示“SOUPUP”的品牌元素背景,而长桌区的桌子外形微妙地把元素合二为一。



△ 品牌元素与空间设计的结合


△ 舍弃枯燥的传统墙面,让品牌元素成为背景墙让空间区域更有氛围感



△ 长桌的设计承上启下,顶部形状与桌面上的形状呈互补成为一个完整的圆


△ 安静地品尝美味,让时间停格在这里


       300+㎡用餐面积的巧妙利用


        为迎合店铺空间应用上不同的情况需求,DPD 在布局空间方面作出不同研究和考虑。用餐区有着的不同形式展现:有一个人安静慢慢享受用餐时刻的卡座区;两个人相约甜蜜约会的休闲区;三五知己相聚一起畅聊的长桌区和后区。用餐区和明档的空间被零售区微妙地区分开,让空间更加合理。后备区提供了多功能性地空间安排,满足不同顾客地需求以及店铺后厨所需。



△ 开放式厨房使得顾客能更直观了解到厨房烹饪情况




△ 餐饮新零售,全球首家。在顾客享用美味的时候清楚了解到食材情况并且选购,从田间到餐厅的距离一清二楚


△ 眺望窗外人来人往,品尝的可能不止是食材的味道,还有人生的味道


△ 品牌VI元素延伸的背景墙却成为了一道舒适的风景



△ 以对餐厅的隐喻吸引行人前来就餐


△ 相约在此共聚,为人提供安静而正式的就餐体验


        深入加强VIS空间的运用


        进入餐厅,人们随意可看到有关于品牌VIS的信息,让空间更加丰富氛围活跃。在公共开放区域与店铺内部使用空间共同构成了VIS设计融合了,从空间设计到软装的不同方面,强调材料和效果,给人以丰富多彩的体验。让空间在细节表现方面深入加强了品牌VIS在空间视觉上的运用展示,搭配相关软装元素展示。



△ 天花上的圆形吊灯与品牌LOGO相互呼应



△ 品牌的特色与精神从浅至深地渗透出来


△ 轴测图


△ 平面图


       项目标签:汤上功夫

       项目地址:中国.广州市

       项目面积:330平方

       设计范围:室内设计

       项目设计时间:2018年月2月

       竣工时间:2018年7月

       总设计师:林镇

       项目团队:Gaby Teng,龚勇,梁宸鸣,余东方,

       主要材料:乳胶漆、白色人造石、木饰面




          林镇

        香港递加设计(DPD)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天使投资人


        林镇先生于 12 年硕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并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在 14 年留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进修可持续设计,并在 15 年游学欧洲期间,结缘 LB21 建筑事务所的建筑师以及艺术家,成为巴塞罗那艺术大学驻广州大使,同年创立自己的商业茶饮品牌 「TMB 混茶」,以及民宿品牌「倆生活研究所」,成为设计商业艺术三者结合模式的深度研究者。


        热点阅读:

        游弋于方圆之间 杭州 IN STYLE 造型沙龙

        独特的京城空间感知 inWE因味茶北京官舍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