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蒸汽犀牛上地店 橙黄里的温情时光

使然设计,设计使然。


使然旨在成为用设计提升客户价值、用空间提供解决方案的创意智库。


使然关注的远不局限于形态与场景,而更着意对商业模式的研讨,通过空间形态将更具有创意与想法的设计传达给消费者,使大众得到设计的普惠。我们强调大众、设计、业主形成共赢的生态圈,而设计成为传递价值的纽带。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北京使然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师:张雪钰、杨楠、白旭霞、于涛、张松阳


       蒸汽犀牛是一家经营精酿啤酒、低温烤肉的专业餐厅/酒吧。餐厅的设计围绕展示酒与肉这两个餐厅核心产品的三组吧台而展开。食品与饮品的展示自进入餐厅的一刻便开始对客人娓娓道来,入口中岛吧台将啤酒冷柜与外带灌装器最先映入眼帘。通透的肉品展示柜、明档煎烤盘、厨房烤肉区的可视化、可触化打破了原有的厨房与餐区间的空间阻隔。二楼啤酒吧台长达十一米,冷库内可储存两百桶各类精酿。冷库完全透明化,展示出选择的多样性。所有座椅围绕此三组吧台展开,形成了外带、就餐、畅饮这样三组不同功能分区。






        设计汲取了英美精酿酒吧中普遍采用的暗色基调,同时特别强调昏暗中的温暖:一是大量铜色金属与橙色皮革的使用,一是大量暖色灯光的映衬点缀。在深色硅藻泥墙面及深色胡桃木的映衬下,金属铜色镶边、外框及网面显得更加精致与现代,体现出餐厅的品质,而主吧台帆拱状的橙色背衬则给人以温暖舒适的感觉。设计采用了大量带状暗藏灯光以烘托暖色材料,通过局部照明突出重点材料,基于此划分空间的层次与功能分区。







       商业设施极度需要展示其品牌特性及利用各个展示面进行广告展示,对于蒸汽犀牛来说,设计师希望将店铺的符号与空间设计相结合,使其成为空间的亮点。在设计中,设计师分别在一层岛台及二层舞台设计了两组不同构建形式的犀牛标识。两组设计分别采用拆解与反色两种不同手法,将店铺LOGO反复植入客人脑海中,强调品牌的独特。






蒸汽犀牛一层平面图

蒸汽犀牛二层平面图


        项目名称:蒸汽犀牛上地店

        项目地点:北京农大南街海阔信商业广场

        设计公司:北京使然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师:张雪钰、杨楠、白旭霞、于涛、张松阳

        设计时间: 2018年

        完工时间: 2018年

        项目面积:600平方米

        主要材料:水磨石、胡桃木、玫瑰金金属网、艺术玻璃、皮革等

        主要品牌:蒸汽犀牛



        杨楠(YANG Nan)

        使然设计创始合伙人

        建筑学学士 (清华大学) 

        建筑学硕士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工商管理硕士(清华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注册建筑师 

        超高层及综合体专家

        参数化设计专家

        曾就职于Urbanus都市实践及AEDAS凯达环球,拥有多年的大型综合体项目经验,对商业建筑见解独到。


        热点阅读:

        青山周平|重庆凛然酒吧

        Morpheus Hotel城市建筑的颠覆性升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