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童心之下 阿那亚声声音乐艺术馆

出口 勉(DEGUCHI Tsutomu,左),1981年出生于日本埼玉县,曾就读于大阪艺术大学艺术学部城市环境景观设计专业,武藏野美术大学建筑学硕士。曾在日本SCO OFFICE建筑设计竞赛、新木造之家建筑设计竞赛获得设计大奖,追求以专业现代的设计手法来阐释不同文化空间的独特特征,2012年odd创始人。


冈本 庆三(OKAMOTO Keizo,右),1980年出生于日本静冈县,荷兰代尔夫特工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硕士。专业从事建筑设计、空间及景观设计,擅长将先进的设计理念融入到多元文化交汇的空间格局中,2012年odd创始人。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odd (okamoto deguchi design)

        设计师:出口勉Tsutomu Deguchi、冈本庆三Keizo Okamoto、张凤Zhang Feng


      Aranya声声音乐艺术馆是odd设计事务所受阿那亚委托,打造的一个集音乐、唱歌、舞蹈表演、手工、绘本阅读于一体的儿童音乐艺术空间。它包含简餐休闲区,三个独立琴房、绘本区以及综合舞蹈教室。


次入口

绘本区格栅

绘本区格栅

绘本区


       设计师希望不是给孩子一个世界,而是和他们一起创造世界,不是以具象和装饰化的语言去给予孩子一个空间.而是以童心去构想具有无限想象力的空间。将原本三个相互独立和封闭的空间的隔墙最大限度的拆除。通过新的设计语言去探索空间形态的趣味性,使建筑固化的结构墙体消隐在空间之中。 融合的同时创造出多变丰富具有探索性的空间。


走廊

绘本区

绘本区


       空间主要材质为弧形木材,营造温暖、自然的氛围,同时介入儿童的尺度,置入白色连续的悬吊弧形墙体,包裹独立封闭的空间,模糊独立与开放的界限,形成整体的空间氛围。曲线吊墙在空间中的变化和洞口的处理,形成多个开放与半开放的空间。变化的吊墙结合立面窗户,模糊室内与室外的空间关系。形成多变的空间类型,营造开放、自由、自然的教学环境。


咖啡区

教师手工工作室


       独立的琴房有隔音和吸音的要求,在了解声学系统的基础上,使声学结构件融入空间设计语言,使用新型轻钢隔声墙体系统使墙体达到最薄,MLS扩散体与墙身融为一体,成为空间立面元素,光纤灯的使用使原本只具有功能性的穿孔吸音板呈现星空的效果。


舞蹈综合教室

卫生间


        项目名称:Aranya声声音乐艺术馆

        项目地点:河北省秦皇岛阿那亚

        完工时间:2018

        项目面积:280平方米

        项目摄影:锐景摄影(广松美佐江、宋昱明)


出口勉(左)、冈本庆三(右)


       出口勉(DEGUCHI Tsutomu),1981年出生于日本埼玉县,曾就读于大阪艺术大学艺术学部城市环境景观设计专业,武藏野美术大学建筑学硕士。曾在日本SCO OFFICE建筑设计竞赛、新木造之家建筑设计竞赛获得设计大奖,追求以专业现代的设计手法来阐释不同文化空间的独特特征,2012年odd创始人。


        冈本庆三(OKAMOTO Keizo),1980年出生于日本静冈县,荷兰代尔夫特工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硕士。专业从事建筑设计、空间及景观设计,擅长将先进的设计理念融入到多元文化交汇的空间格局中,2012年odd创始人。


          热点阅读:

        10°宅 让生活改变不止10°

        铝箔风管下的虚幻与现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