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10°宅 让生活改变不止10°

TOWO堂晤设计是一个开放性的设计师团体,凝聚了一批执著务实、不断创新的先锋设计者。他们致力于打造深入人心的空间体验——通过深入生活的研究,寻找建立在人们文化习惯上,却又不易被发现的亮点;通过艺术、视觉、家具、空间,为品牌打造属于自己性格的全方位界面。


TOWO专注于互联网时代城市商业空间的重构,力求从功能复合、文化融合、终端整合方面定制品牌战略;团队为初创的企业打造符合自己特性又有别于竞品的独特形象界面,也为老的企业重新挖掘新的传播价值,并将信息植入于空间为核心的整体设计中。最终通过成本控制、工程实施、软装配置、艺术装置建造等全面的细节把控落地。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团队:towodesign堂晤设计




      将价值折射在空间区位和动线模式之中,利用最简单的法则使空间的功能与感受最优化,是TOWOdesign堂晤设计重构空间的常用方法。他们将此法的精髓运用到经济型住宅设计中,在寸土寸金的上海中心城区,通过旋转10度让空间发生质的改变。 







       房子的原始面积仅40余平方米,却需要容纳日常起居、储藏收纳、办公、娱乐聚会等功能。为了最大限度节省空间,TOWOdesign将日常功能结构叠落后整合为“功能盒”,并将其置入到公寓空间中。功能盒与功能盒之间构成新的活动区域。公寓从一个由一间间房子组成的常规形态变成一个由盒子外连续空间组成的流动空间形态。 黄色的厨房柜体成为整个流动空间的中心。这样的改变让公寓完全消除了原本的压抑感,扩大了空间感受。







       然而,这些被整合功能的体块置入小空间后会出现一些矛盾,特别是在娱乐功能体块置入后,整个空间的流线与视野都被遮挡。为此,TOWOdesign对原本的设计做出调整,将所有功能体块整体旋转10度后,功能块带来的阻挡问题迎刃而解。同时10度的倾斜也创造出一些有趣的夹角空间。在休息用的盒子旁边,该夹角空间正好容下上床楼梯,楼梯内暗藏收纳柜,灵活又实用。客厅的夹角空间变成三角形造型灯箱,成为客厅的氛围照明灯。






        由于户型较小,储物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储藏区占据了最大的体量,且穿插在其它功能体块中。隐藏式、推拉式、展示式,样式百变。加之开放式的厨房、可折叠的餐桌,还有隐藏式的洗手间,最大限度地利用每一寸空间。







       镜面元素也被运用在细节中,以减少小空间的压迫感。由于中国人的传统习惯,会忌讳躺在床上能看到镜中的自己,大面积的镜子也会影响居室的温暖感。鉴于此,TOWO巧妙利用镜像的反射角度与位置,在满足空间视觉延伸的同时,又避免日常起居时的镜面干扰。







       空间中还保留了部分梁柱及墙面,直接裸露着呈现出建筑的本体轮廓。同时,这些梁柱体系被强调后,也正好与10度的旋转互为参照,更显趣味。在尊重空间本质的基础上,TOWO以富有创意和实用意义的设计手法,让这个空间犹如被施了魔法般,越住越大。



概念图


解构


卧室解构图


旋转10°示意图


平面图


        项目地点:中国上海

        完工日期:2018.01

        项目面积:48㎡

        堂晤官网:www.towodesign.com

        项目摄影:towodesign




        何 牧

        TOWO堂晤设计联合创始人&艺术总监

        资深空间设计师

        展示策划与设计师

        家具设计师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 进修于意大利米兰NABA-Nouva accademia di belle Arti Milano。多年的综合领域设计经历,塑造了对品牌、空间与众不同的解读和表达。擅长于参数化数字设计建造、艺术装置与商业品牌传达之间的融合设计。

        代表作品: bookchair、葵椅、kalecafe、sugarchoo甜品店、DDS展览策划与设计、towodesign studio等。


        热点阅读:

        牛上墙 猴上树 TOWOdesign工作室让人脑洞大开

        四合院的“重生” 当青山周平遭遇胡同里的传统合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