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野兽派形色

“设计过程与结果是难以预知的,所以必须尝试所有的可能,唯有持续的绘制,从多种的版本中找到最后的答案。『约略性质』的美感是我们保持的信念,所有的画作线条都不是用尺画出来的,我喜欢的设计不是刻意的工整,如果可以稍微有一点的『自然现条』会更接近我们想表达的空间。”-李智翔

水相设计总监李智翔从事设计迄今十余年,作品揉和极简与幽默,毕业自纽约普瑞特艺术学院室内设计硕士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建筑研究。带着艺术、人文、哲学的思考,李智翔的学习养成到执业,有着建筑设计般的理性思维,亦有艺术家的叛逆本质,他喜欢在规则的例外对既有秩序重新定义,在不可预知的不准确性下发现惊奇。曾连续两年荣获『国家金点奖』与『2007-2010台湾十大设计师』,擅长将空间装置艺术化,喜爱由生活探索灵感的他,藉由大量艺术作品、展览与阅读吸取养分,将深刻感受转化为设计灵光。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水相设计

        设计师:李智翔、曾思孃


      从事精品订制与丰富的旅行经验,培养出业主对于质料、色彩与美感的细致敏锐。“色与料”成为空间姿态及质感的谬思,醒目蓝绿色冲击成的室内基调,以铜金线条交织勾勒成,一幅宛如Matisse《The Dance II》绘画构图。非协调的蓝绿冷调,随橙橘暖调进行画面串联,一如野兽派般奔放夺目的个性品味。







       青草绿木纹底墙,在皮革触感的靛青柜体与金质铜线中相应点缀,辉映着晴空绿荫和日暮的室外景致。皮革、石材及金属网等等的媒材量体转换,在室内转化为生动韵律,透过一墙黄金屏障铺陈空间层次,倾泻出纱帘般的粼粼金波,定义开放与隐私界线。同室内基调相近的皮料、木质和布样家私,在光影比对强烈的戏剧化空间,聚散成惬意的随兴摆设,隐晦道出意大利家居风格DNA:“在看似没有秩序的布局中,隐藏着某种规律节奏,随兴恣意地挥舞色彩,成就不断冲突却和谐的存在。”







       将空间铺以原生风貌的仿自然质地,在室内外的光照、暗场间,形塑出呼吸的开放式流动生机。由外至内的生气蔓延,自阳台延伸至室内墙体、天花和地面,择以木皮、磨石地砖与灰泥漆,和抬头即见的裸露管线相映,增添一丝Loft风味。空间细节处以条石、木纹桌加以妆点,原生的朴质元素,为自然与义式风味相行共生。








       项目名称:野兽派形色

       空间性质:住宅

       座落位置:台湾

       室内面积:150平方米

       空间格局:客厅、餐厅、开放式厨房、主卧房、主浴、次卧房、客浴、小孩房

       设计时间:2017.03-2017.08

       施工时间:2017.08-2017.11

       摄影:李国民


      热点阅读:

      分子撞击后的新时代药局

      萃取记忆的味道 延展生活的轨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