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萃取记忆的味道 延展生活的轨迹

成立于2007年的水相设计跨足室内与建筑领域,秉持设计应如『水』的初衷,纯净、有机又多变,本质上保持其原有的简洁性,意念上展现无框架的可能性。我们致力关注于空间的故事脉络及时间光线,创造一个具有情感沉淀及讯息想象的空间。近年来,水相设计陆续荣获国家金点奖、Asia Pacific Interior Design Award、Taiwan Interior Design Award等奖项殊荣,作品也深受义、荷、法、韩等国际媒体报导。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水相设计

        设计师:李智翔, 廖婉君


        味道

        在此项目中,设计师将空间拟作一瓶香氛艺术,生活的温度成为「记忆味道」的最佳萃取。业主夫妇的日常,如三铁、阅读等习惯,幻化成因子一般在空气中扩散。高挑复层书墙与展架,提炼出居家个性印象。设计师拣选品牌的艺匠手制与简约色调,扶引出手感媒材,如手工漆、钢刷木皮等,取代利落机械感,在各式白料底材上,以线性及色块在低限下淬酿,划分秩序与空间的错置。






       线性

       遵循香氛品牌Mad et Len罐身的洒脱洗练,设计师将原始的线、面、几何幻化成如灯带、层板,在室内行水平垂直、分割排列,转化架构与区块,隐藏细节中的黑、黄色调,留下实体线性的厚度与层次。层层叠叠,减之又减,挑高线性书墙极简如林寿宇的低限艺术,跳色和夹层的布局成就一场空间错置的幽默戏法。










        流动

       韵律犹如三铁,展架为平行空间写下一段速率的流动,延展出主人的生活轨迹。用平行层板扬起一墙对位谱,音律在白底墙面营造出呼吸的起伏频率。在流动下赋予一方独处意象,让夕照洒穿夹层冲孔网格,各式的虚像光点幻化成一幕幕流淌的时光飨宴。







        项目性质:住宅

        项目地点:台北

        室内面积:119平方米

        摄影:李国民


        热点阅读:

          东西

         流淌着温润记忆的钟书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