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静谧与光明 北京三区美术馆的多重性格

崔树(左)

CUN寸DESIGN设计总监 


CUN寸DESIGN寸品牌创始人

中国80 后空间设计代表人物

2017 年同时获得红点与IF 双项德国设计大奖

2017 年获得全球Architizer A+设计奖

2017 年获得意大利A‘ Design 奖

2017 年获得台湾TID 空间设计大奖

2017 年获得美国建筑奖

2017 年获得 London Design Awards金奖

2017 年受邀在澳门大学进行“时代、成长、未来”主题分享

2017 获得年获得美国IIDA 全球卓越创意办公设计大奖


吴巍(右)

吴巍Design设计总监


吴巍Design设计总监

共合设创始人

同济大学建筑学学士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

景观规划建造师

2017-2018中国设计年度封面人物

2017-2018 40 UNDER 40北京榜年度设计杰出青年

2017年装潢世界传媒大奖(TDA)最佳别墅空间设计大奖

2017年“居然之家杯”家居设计大奖赛银奖等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建筑设计:崔树、大周  

        室内设计:崔树、吴巍 


      三区美术馆位于北京一处创意产业园区内,由设计师崔树、吴巍、王继周共同操刀完成。当他们走进这座原本通透的建筑时,就决定了这里应该是简单而干净的。




        项目位于北京一处创意产业园区内,设计师认为,作为一处被要求成为聚会、发布会及艺术品展出的空间,它不该属于瞬间的艺术,而是需要在限定的范围内营造出让受众过目难忘、回味无穷的视觉效果。

        这里不该属于第一区面的界面空间,也不属于第二区面的精神与语言,这里更像是在不同时间、不同身份、不同故事交汇的第三区,而在“三区”打破的是:身份的突破、设计师的突破、功能的突破、区域的突破和关系的突破。




        NO.1身份的突破

        甲方是三名女孩,每一位的身份几乎都是多重职业,拥有各自的行为张性与人格特点,她们既是这个时代的PE(投资人)又是时尚行业的行走者。三区是她们共同为彼此友谊而设定的领域,一个需要多性格的领域。




       大开敞的建筑让原有的空间极安静与纯粹。就是这样的安静才可以把性格多变的活动氛围进行到淋漓尽致,如同一张白纸,这里不限风格,可以随意写画。对于美,她必定是大众所去追求的。





       三位女孩的生活风格、审美趣味及所处的社会地位都不相同,因此她们对空间的喜好也有所区别。面对这样的业主组成,设计师说:“往往最简单的即是最通俗的也应该是最高级的,我们要做的是,抹去她们身份的多层重叠,在一张干净的空间里突破彼此的身份。这里只有参加聚会的人和与人沟通的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