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Moshe Safdie 设计300米‘横向摩天轮’创最高长廊记录

建造进行中,Moshe Safdie 设计300米‘横向摩天轮’创最高长廊记录


        目前正在中国重庆建设的由 Moshe Safdie 摩西·萨夫迪设计的“来福士广场”是一项有着非凡壮举的工程项目,它在4座250米高的摩天大楼上面建造了一座300米长的“横向摩天大楼”。该项目位于长江与嘉陵江之间的交汇点上,项目建成后,重庆将创下高楼连接天桥最高的世界纪录。

        这个面积为112万平方米的项目是由8座摩天大楼、一座商业零售裙楼和一座连接了6座摩天大楼的巨大天桥长廊组成,其中4座位于基地上面,2座通过悬臂天桥相连。 该项目包括一个购物中心、写字楼、1400个住宅公寓、酒店式公寓和一个豪华酒店。其最吸引人的是这座空中横向长廊,这是一个被高高举起的公共空间,其中主要有一个观景平台和空中花园,还有一个无边界游泳池和一个餐饮区。这条长廊不仅作为大楼之间的连接,它还有自己的结构功能设施,其内部还有街道和花园。

        为了克服这块场地易受强风的影响,这条长廊在结构上采用了先进的摩擦摆支座,并在大楼上安装了地震阻尼器。这种弹性驱动的设计方案比传统方法更能够有效地消除风能,这也是高层建筑间连接结构工程的又一个突破。整个长廊为钢结构,重达1.2万吨,并用玻璃和铝板作为外圈材料。为了能够顺利安装这个巨大的结构,它被分为9个部分。其中四个部分在四个大楼上面建造,而三个要悬挂在四栋楼之间的部分采用了先期在地面预制完成后,再用液压吊装机吊到上面安装。然后就可将长廊的两端与相邻的大楼的两端连接起来。该项目计划在2018年年中完全建成。

        重庆来福士广场在设计上着重考虑了当地交通网络和城市街道之间的连通性。建筑师Moshe Safdie 摩西·萨夫迪在设计中以该地区的航运文化为理念,创建出了这个寓意“扬帆远航”的重庆地标性建筑项目。

        新加坡嘉德置地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Lim Ming Yan 廖文良先生在介绍该项目所带来的经济重要性时表示:“重庆来福士广场不仅仅是一座建筑,它还是该城市的一个新的地标性项目,它表现和塑造出了重庆作为一个全球都市化城市的愿景。作为该项目的总策划者,嘉德置地有限公司充分的认识到了朝天门码头对重庆人的历史和文化意义。因此,通过仔细分析和研究社区的需求和场地的独特属性,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为该项目做到了具有最高标准的宜居性,连通性和可持续性发展的设计目标。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创建一个充满活力的滨江城市区,并作为重庆这座经济不断增长、影响力日益扩大的都会城市里的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门户。”


        热点阅读:

        无印良品的完整世界观

        零售店里上演街头潮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