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零售店里上演街头潮流

青山周平

建筑师

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 创始合伙人,主持建筑师

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


980年出生于日本广岛县。2003年毕业于大阪大学,2005年获得东京大学硕士学位,现于清华大学建筑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5-2012年间工作于SAKO建筑设计工社,在“塘沽远洋国际小学校”项目中担任主设计师;2008年曾获得日本商业空间协会设计大奖赛银奖;2012 年应邀成为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2014年于北京创立了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2016年被评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大新锐人物,现今主要设计作品有“南锣鼓巷大杂院住宅改造(获得2016年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银奖)”、“灯市口L形之家” 、“失物招领家具体验店”、 “ house vision理想家 400盒子的社区城市”、 “原麦山丘”(西单店、望京店、富力城店、华贸店)等。


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

于2014年成立于北京,由日本建筑师青山周平和藤井洋子共同创建,是面向建筑以及建筑室内设计方向的充满年轻活力的建筑设计事务所。

B.L.U.E.是Beijing Laboratory for Urban Environment的略称,以厚重历史和先锐思潮碰撞激烈、经济发展迅速的北京为中心,通过设计师的创造、思考、建筑、室内、艺术、产品等设计实践,来实现对城市的物理、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的研究,即事务所一直以来的目标-------创造一个连接城市环境的设计平台。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

        建筑师:青山周平,藤井洋子,杨易欣 , 陶奕


      项目位于上海太平湖畔,企业天地无限极荟的一层。DOE作为上海本土街头潮流文化的风向标,兼具怀旧与新潮,复古与现代,特立独行等特质。空间的设计从DOE品牌文化中的“Street Culture”出发,引入街道与城市的概念,打破室内外的边界,将室内空间开放给城市,也将城市景观引入室内。 

      外立面的设计,保留了原建筑的玻璃外幕墙,同时在立面上增开了通高的玻璃移门。当玻璃门打开时,DOE店内和城市街道,形成了相对开放的对话关系。





       设计的最大亮点为坐落在中心的方盒子,类似于球场看台的大台阶面朝街道,拥有良好的视野和光线。看台后的四面可活动墙体,可以通过翻起,推拉等方式,将整个盒子完全打开。可活动方盒子的设计,为DOE举办活动提供了自由和便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