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2017第五届“艾舍奖”设计峰会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

        12月27日,第五届“艾舍奖”设计峰会颁奖典礼在北京新国贸饭店隆重举行,“艾舍奖”的嘉宾评委、众多设计界大咖、装饰企业代表、来自海内外的数百名优秀设计师以及媒体朋友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中国建筑装饰设计界这一意义非凡的时刻!

        自2013年设计峰会启动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五年,并逐步发展成为全国建筑装饰设计行业高度关注的年度盛会。峰会每年都会深入探讨和解读行业的发展现状、前瞻思想与流行趋势,为全国建筑装饰企业带来新思路、新方向,推进整个行业的不断发展。

        第五届“艾舍奖”设计峰会以“塑造空间之美,传递设计价值”为主题,从今年6月起至今年12月,共征集到两千余套优秀设计作品,通过四轮评选与激烈竞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并希望通过颁奖典礼传递设计力量,为更多的人带去设计之美。

嘉宾设计师签到、展板查看自己的获奖作品


开幕致辞、热烈欢迎五湖四海设计师齐聚一堂



        第五届“艾舍奖”设计峰会主办机构代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执行主任吴浩先生率先上台致开幕词,预祝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艾舍奖”承办机构代表、北京中装营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静女士上台发言,她表示对出席本次峰会的领导、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之后,作为本届峰会专家评审团代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李凤崧教授做出了精彩发言。

        作为装饰企业代表、北京海天恒基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军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

        作为本次艾舍奖峰会嘉宾代表,墨瑟门窗总经理刘志来先生上台发言。

        发言完毕,经主持人的宣读,在现场众多设计精英的共同见证下,“艾舍奖”设计峰会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聆听世界舞台上的设计观


        本届峰会,通过细致分析选拨出的优秀设计作品,熔炼出最适合设计师观听的演讲主题,并通过讲学和论坛等形式传播给设计师们,让他们将这些新锐理念传递到所在的城市,传递到全国,传递给更多的大众群体,把中国的设计艺术魅力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本届峰会有三大亮点,围绕建筑装饰设计行业的流行趋势,为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方向,为行业注入新的动力。

        亮点一:学术泰斗峰会发声。邀请行业内的国际大师讲学,一线优秀设计师做精彩主题演讲,凝结深度思考,聚焦前瞻理念,关注未来趋势,促进行业转型与发展。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课程教授、中华美学文化基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会长林振中在现场和大家聊到《美,是看不见的竞争力》。

        意大利室内建筑资深设计师、博士 Riccardo Dal Mas 利卡多·达玛斯和大家分享《意大利视角纵观中国设计》。



        亮点二:大咖论坛百花争鸣。以座谈论坛形式,集百家之精华,邀请国内外顶尖设计大师,深入探讨分享阐述设计实践经验及心得。

        德国科隆RSAA事务所合伙人及主持建筑师庄子玉做了主题为《建筑空间类型学的再进化与故事性的再创造》的演讲。

        中国80后建筑师代表之一/槃达建筑/penda创始合伙人孙大勇演讲主题《设计遇见未来》。

        知名台湾青年设计师「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设计总监邵唯晏演讲主题《非线性设计的未来》。

        华开设计院院长、刘道华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刘道华演讲主题《设计之源》。

        演讲结束后,在论坛主持人A+设计师联盟秘书长姜静的主持下,德国科隆RSAA事务所合伙人及主持建筑师庄子玉、中国80后建筑师代表之一/槃达建筑/penda创始合伙人孙大勇、知名台湾青年设计师「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设计总监邵唯晏、跨界设计师、华开设计院院长、刘道华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刘道华、四合院设计院创办人、院长 中式设计第一人刘中辉等几位嘉宾还组织进行了亚洲设计师青年论坛,为现场设计师讲解设计中的遇到的疑惑和现在设计的最前沿。


        亮点三:现场采访直播。A+设计师联盟直播、新浪直播、微观直播等平台对本届峰会进行全程直播。现场采访获奖设计师,倾听他们对设计艺术的心声和对“艾舍奖”的美好期许。


设计师走红毯采访、领奖


        随着激昂的音乐响起,颁奖晚会正式开始了,这些奖项的背后是每个设计师辛勤的付出和对其设计能力的认可!

        至此,颁奖晚会圆满结束,感谢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感谢为峰会辛勤付出的“艾舍奖”组委会全体人员,感谢所有热情参与“艾舍奖”设计峰会的设计师们!溯源中华文化、传承艾舍精神,我们将坚持以匠心办好每一届峰会,发掘更多的优秀人才,发展壮大中国尖端设计先锋,同时也希望更多的设计师朋友能携手艾舍奖,与我们一起不断前行,将美好的设计力量传播到更为广阔的领域!


        热点阅读

        于昭|徽派老宅里的自然哲学

        回归“小溪家” 寻找老屋的情感归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