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 他用橡木和旧砖头打造出一个精致的西餐厅

郭明

        现任北京悦界堂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曾就职于香港山川室内设计事务所、加拿大宝佳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等知名设计机构。持续多年进行案例设计、设计管理、品牌策划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商业空间、公共空间、居住空间设计及项目管理的经验。


       项目位于太原市南中环街529号,是悦界的最新作品,业主来自香港。餐厅的室内设计几乎融入了所有受到现代人欢迎的元素:天然的材料、不同纹理的木头、皮革、铁艺,抛光的金属结构,柔和的光线,还有一些仿古画像。除此之外,设计师把餐厅创办者的个人文化背景也融入其中,以低调和谐的方式勾勒出一个东方遇见西方的概念。

       在空间的硬装上,设计师采用了偏重的色系,青砖墙面设置十字木条格栅。不同材质的透叠运用,丰富了装饰效果。当灯光透过格栅照射在青砖墙上,光影的关系加深了纵向距离,也增加了空间的层次感。

       餐厅几幅通顶的佛像油画尤为抢眼,作为隔断,将空间划分成多个区域,共为一体,又相互独立。佛像以抽象、现代的绘画方式来演绎,正是设计师希望得到的“融合”的概念。

       在软装方面用简单的方式来展现材料本身的质感,选择了明快的青莲与白色搭配,仿佛蔚蓝的海湾泛起点点涟漪,对应于香港的地域特点。错落有致的吊灯倒映在玻璃隔断上,配上暖色灯光,提升空间艺术氛围。

       好的设计,会赋予空间情怀和温度,用艺术表现力找到一种平衡美,这便是设计的力量。设计师希望每一个前来用餐的人,都能有非凡的体验,感受多元文化的活力。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