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 屋顶能停直升机的别人家办公室

郭世洪(Alex) 北京格林贝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别人家的办公室,怎一个高!大!上!了得!独栋大厦,占地5000m²,盘踞帝都北三环,屋顶可以停直升机,建筑层高破限直达15米!超级玛丽,街头涂鸦,洋气得不要不要的!餐厅,咖啡厅,健身房,休息室,娱乐室,一个都不能少!羡慕嫉妒、有木有?这就是今日头条的新办公楼!



前厅成岛屿

空间三部曲

       前厅设置了多个面试间,整个接待区、会议区通过“岛屿”的形式划分为三部分。用喷砂不锈钢、钢化玻璃、冷轧钢板作为主要材料,用上下两层之间的金属条带贯穿连接,在视觉上非常有科技气质,穿梭在线性轨迹中也可以体验到时间与空间不同层次的变化。



设计有难度

创意有高度

       项目的设计范围有三层,单层面积为5000,进深长达60米。二层有大面积天井采光玻璃窗,高度可达15米。客户要求突出互联网的企业特色,要有很强的科技感,充分满足1500人的办公空间,环境舒适且交流方便。


       一层设定为主接待与办公楼层,二层为主要办公楼层,地下一层为会议中心和员工餐厅。通过现有建筑的长跑梯,疏散楼梯,升降梯为垂直交通。



采光不充分

色彩是法宝

       由于建筑楼层不高且进深较长,所以一层采光很有限。只能尽量让一部分有限的工位靠窗,并且将会议室全部设计在空间内区。其余工位则按照空间分区分颜色设计,既控制了大面积开放办公的噪音,又能让采光不充分的区域因为明亮的色彩而变得有些活力。



阳光无限好

星空更美妙

       二层巨大的天井玻璃窗将阳光毫无保留的照射在地面,穿透整个空间,格外明亮,因此设计成了完全开阔式办公空间。通过定制双层弧形的钢化玻璃,搭建了一个高8米的圆柱型会议室,在发挥功能性的同时,成为了二层空间的地标性建筑,像一个能量发射器,寓意科技产品与信息可以传输和辐射到世界各处。



工作赴全力

休闲享惬意

       B1层主要是员工休息和用餐的区域,有餐厅、咖啡厅等功用性空间。大面积使用愉悦心情的明亮色彩,可以从忙碌的工作氛围中抽离片刻,享受轻松。同时,利用空间充分的优势设计了两个大型会议室,满足多人开会的需求。



        这就是别人家的办公室,功能强大,设施完备,洋溢着浓厚的硅谷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