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寻找丛林中的手工印记

郑铮(Zen Zheng),立品设计/Leaping Creative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广州专委会副会长。

郑铮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获产品设计荣誉学士学位;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UK Chartered Society of Designers)产品设计会员。曾获包括英国皇家特许设计师协会(CSD)全英大学生设计大赛产品设计类金奖、香港“和合设计”48小时大赛最佳产品设计奖、中国红棉工业设计大奖等多项权威奖项。2012年入选100位最优秀全球80后华人设计师,2014年被评为广州国际设计周“广州设计名片” 。 


所获部分空间设计奖项:

2016 A&D Trophy Awards透视设计大奖 杰出商业空间奖

2016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 年度商业空间大奖

2016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 年度新锐设计师

2016时尚设计盛典 年度最佳商业空间设计

2016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广州十佳设计师

2016中国室内设计总评榜 中国室内设计新锐奖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立品设计 Leaping Creative

        设计总监:郑铮 Zen Zheng

        设计师:林婕、黄杰宁


        牌升级的核心应放在重新梳理品牌的形象资产,找出其中的核心记忆点进行放大和重组,而不仅仅是用当下最流行的设计风格进行再包装。——设计总监 郑铮


        时尚银饰品牌MGS曼古银有着与其属地相似的品牌基因,同样带有原始而细腻的魅力,并凭借着这种区格化的异域风情在过去20年中赢得了细分市场。但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品牌形象的整体升级成为必须。

        项目从品牌视觉形象入手,以“都市中的丛林冒险”为概念,将设计概念延续至店面空间及产品陈列系统,为消费者打造全方位的立体体验。





         在为品牌打造全新视觉、空间形象及产品陈列系统时,设计的思考重点在于运用贴合时尚潮流的设计手法延续及强调品牌特性,挖掘品牌基因中的记忆点并使其更加符合新一代女性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品牌产品强调手工印记,不对材料做特殊处理,保留银饰的原生态质感。设计师受此启发,墙面使用灰色肌理漆并以木质墙裙及金属收边作为点缀,地面与展柜则采用自然的水泥及水磨石材质,营造天然、粗粝又不失精致感的空间调性,与产品相呼应。






         从插画到定制彩砖


        设计师为品牌的全新视觉形象加入写实风格的插画元素,描绘东南亚热带丛林独特的生态环境与丰富物种,试图为消费者的都市日常加入身临其境的丛林冒险体验。

        插画元素通过定制彩砖的方式运用到空间中,巧妙地为空间注入自然气息,有意强调品牌属地及特性,成为店面中的视觉惊喜与记忆点。





        独特的消费体验


        店面中的产品陈列系统及道具同样经过重新设计,兼具品牌特性及品质感,从消费者接触点的细节处强化品牌印记。

        在传统珠宝店用于产品陈列的橱窗区域设置工匠区,展示制作银饰所用的精密工具及匠人的日常工作状态;每逢周末,更会请来银饰师傅在店内现场工作,让消费者在购物的过程中能有机会看到手工饰品的创作过程,令消费者在独特的互动方式中获得完整、立体的品牌体验。







        项目名称:MGS曼古银零售店

        项目地址:广州白云凯德

        项目面积:35㎡

        施工实施:广州市艺景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空间摄影:黄早慧


        热点阅读:

        水岸佛堂

        新时代态度下的美丽游乐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