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大快朵颐

陈文豪,现职诚砌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作品遍及海峡两岸,擅长处理大型商业空间与餐饮品牌规划经营。重要个案包括任职期间协助陈德贵设计师完成重庆太平洋百货,成都春熙太平洋百货,重庆远东百货,天津远东百货,台北忠孝SOGO百货,桃园中坜SOGO百货,台北SOGO百货复兴馆等大型商业空间设计规划案。独立执业后进行东森购物台总部大楼改装、上海橘子工房连锁餐厅设计规划、安琪连锁餐饮品牌集团Osteria by Angie 意大利餐厅一店二店三店展店设计,瓦城泰统餐饮集团瓦城泰式餐厅、1010湘菜两岸展店与规划。 飨宾企业品牌开饭川食堂,形象规划与展店设计。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诚砌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师:陈文豪


全球东西方国家因地理及气候条件,产生多元而迥异的饮食文化,但共同不变的是人们在餐桌上饮食交谈间所联系与凝聚的情谊,以及对美食的追求与被其疗愈后的心理满足感。「朵颐排餐馆」即取"大快朵颐"──鼓动腮帮进食,非常快活享受口福之乐。设计师希望能将餐厅细心料理,处处用心,道道美味,口口满足,大快朵颐的特色精神借以传递。





「朵颐排餐馆」融合义式饮食文化丰富而多元与舒适自在的用餐气氛,又具备法式料理文化中视觉与氛围并陈的味觉飨宴。 因此不特别强调料理的地域性,而定位为均衡、鲜制、多元、服务用心,氛围有品味的西餐厅。 从品牌形象企划、视觉设计到室内空间规划皆秉持着此一主轴,透过色彩、材质、样式等不同面向的运用,创造出餐点与环境的链接感。







舍去易流于繁复与过于正式的古典语汇,以简约的线板与立体金属框线造型,描绘出较为轻盈的现代欧洲风情。主色调以沉稳的灰绿,与典雅的白色交织成回旋曲,墙面上打破框架的几何造型彷如乐章中的惊喜变奏。天花与地面的分割两相呼应,明镜映照反射赋予墙面放大空间的张力,而具有肌理感的白色钢刷木皮则似曲式中的重奏或迭加编曲。





运用温暖的柚木、天花与地板的浅灰褐色,雾金色铁件及古铜色灯具等色彩,为空间中注入调和暖意。并以木作、金属、直纹玻璃、格栅、波龙地毯等不同材质,丰富整体的细节与表情。 墙面立体插画以鲜活的红、黄、橙,配以活泼造型的装置摆饰表现出趣味性,营造出轻松用餐大快朵颐的用餐气氛。





项目名称:Doricious

项目地点:台湾台北市信义区

项目面积:272㎡

摄影:蓝信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