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森林上 绿光下

何俊宏毕业于纽约相当著名的普瑞特设计学院Pratt Institute室内设计系, 并且取得硕士学位并于丹麦DIS进行建筑及设计课程研究。后在纽约Naomi Leff and Associates. Inc.与Gene Kaufman Architect P.C.等顶尖室内设计公司任职与各国设计师合作。其以现代艺术与视觉美学为出发的室内设计涵养与国际的视野创立了创研空间。

创研空间

创,来自于开创与创造;研,代表研究与思考。创研空间擅长心灵感触设计,作品充满理性观察与感性温暖,依照需求创造建筑空间的不同感受,用心的创造让居住者得到使用空间的满足。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创研空间

设计师:何俊宏




这个近50年的长形三层建筑位于台北近郊的别墅区,该建筑坐南朝北,与临栋建筑相距过近,建筑物外北、西、东三向还均有深浅不一的腹地。业主希望通过改造增加生活的私密性,同时因为男女主人即将退休,他们希望能够将空间进行调整,从而让退休生活更加的悠闲自得。

在对空间进行改造时,设计师希望让家居生活更加的舒适,同时又能有一定的活力。入口玄关处植入高6米的植物墙,不但形成绿意环绕的内向景观,更增加了原围墙高度,从而增加空间私密性。除此之外,天光肆意洒落在植生墙、旋转梯还有壁面不同的质材上,既提供了植物生长需要的日照, 引进自然光到室内,有提供了空间氛围需要的光影变化。

     


口处通往二楼的楼梯为旋转式,既能节省空间,又能利用圆弧曲线丰富空间表情。宽敞的空间中多一丝变化,生活就多一分趣味。

    


黑胶收藏区旁的音响室是主人的精神灵魂, 往三楼主卧钢构梯就在其侧, 挑空从一楼至三楼贯穿, 主卧透过落地玻璃与下层开放空间连结; 露台是主卧的延伸, 藉一座户外钢构梯串连至音响室; 一内一外二座钢构梯连结私密区最重要两个空间。

   


整个项目以白色和原木色为主,干净而舒适,细节处装点的亮丽色彩透露出生活中的小情趣。同时,设计师将绿植贯穿于各个空间,无论是入口,旋转楼梯、还是桌面上的花瓶中都可以见到充满着勃勃生机的植物。为这个素雅的家中增添一份活力。

  

项目名称:森林上 绿光下

项目地点:台北市

项目面积:545平方米

完工时间:2017年3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