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王铁的极限挑战:14天施工期三次停工两次调整方案 完美打造7平米婚房

《秘密大改造》第四集 完整视频


黄飞华的家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砖混结构的五层建筑,一家三口住在四层,室内面积61平方米,布局简单,对空间的利用十分不合理。随着时间推移,空间内出现了很多问题,室内墙面局部损毁严重,卫生间向主卧室长期渗水,家具陈设新旧参半……亟待改善。


为了充分了解黄飞华一家的设计需求,设计师王铁与他的家人进行了多次沟通。黄先生本人腰椎不好且长期服药,三年前胃肿瘤还做了手术,生活的主要动线是往返于厨房与起居室之间,喜欢自然通风和阳光。黄夫人已经退休,儿子则从事餐饮业,有结婚的计划。

改造前平面图


沟通过后,设计师王铁拟定了设计方案。房屋老旧功能空间布局与当今居住平面相比不合理,改造重点是卫生间与厨房,解决使用不方便是重中之重。入户过厅不足5平米,基本是交通空间,没有客厅的实际使用功能,如何调整功能分区将成为设计的重点。考虑到施工期限与建筑结构的关系,小调精装、合理规划空间成为了设计的核心。

客厅改造前

客厅改造后




设计师将风格定位在简约整洁,这样在后期维护也省时省力。客厅阳台贯通窗前,镶入原木低柜,既提升使用功能又增加储物空间。屋主可以在此沐浴阳光小憩,陈设艺术品与植物相得益彰,随时享受室外清新自然的气息。

厨房改造前

改造后




在功能空间的规划部分,设计师调整了入口过厅的面积,增加了卫生间和次卧室的使用空间,拆除了厨房与过厅之间的隔断,延展厅厨一体化,让整个空间更加宽敞明亮。

主卧改造前

主卧改造后




客厅、主卧室、次卧室采用靠墙壁柜合理增加储物空间,为陈设艺术奠定良好的基础。主卧室与床连接处木地板由地上墙,强调化繁为简,原木色与暖白色涂料在空间中理性搭配,自然中流露出对生活的追求。为方便夫妻二人的作息,设计师王铁更是贴心地设置了可移动的双床,床垫的软硬程度不同,可根据不同需求调节。

次卧改造前

次卧改造后



改造之后,有效合理地释放了卫生间与次卧的使用面积,缩短了客厅与卧室连通的有效交通动线。次卧的淡蓝色背景,让整个空间看起来清爽整洁。小黄先生的婚期已提上日程,却一直为房子的事情苦恼,设计师的合理设计则让这一难题迎刃而解,为他打造出了一间完美的婚房。

卫生间改造前

卫生间改造后



原有的卫生间,存在诸多问题。不但常年向主卧室渗水,且在区域设置上存在使用时间冲突。改造后,将卫生间划分为两部分。洗漱区和如厕区合理分开,并且做到了干湿分离。

空间细节




整个空间的家具布置以满足使用为主,新添家具与老家具共处一室,简洁大方、恰到好处。局部墙面采用木地板,运用非对称式表现手法巧妙摆放,陈设艺术协调各功能空间韵律融为一体。室内除必需的功能和用品外,减掉多余的装饰,追求环保整体简约大方,诠释健康宜居的美好环境。

改造后平面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