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看到何武贤改造后的新家 古稀之年的吴老说 我要多活五十年

设计:何武贤    设计团队:吕嫦谋、刘玉萍

摄影:金选民    设计说明:何武贤


《秘密大改造》第三集 完整视频


67平方米的空间,能容纳多少想象?三个大卧室,两个卫生间,一个大厨房,还有宽敞到不行的17平方米大客厅,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做到这一切的就是设计师何武贤,在爱空间《秘密大改造》的第三集节目中,他用精湛的设计让三世同堂的五口之家拥有了梦寐以求的居室,纵享天伦之乐。


实地勘察吴老的住处,67平方米的空间里,有3室1厅1厨2卫及一个小阳台,一家五口人居住。狭小的生活空间里,一进门就是客餐厅,5个人坐在靠墙的圆形餐桌椅上,顿时没有任何空隙。因空间的限制,家人从没能聚在客厅一起看电视,晚饭后只能各自回房。


改造前平面图



所以如何让客厅变大,是何武贤首要思考的难题。通过对空间的合理规划,客厅的面积从原来的7平方米变成了17平方米。


客厅改造前

客厅改造后



改造后的客厅,在宽敞通透之余更增加了诸多功能,一家人有了吃饭聊天的场所,可以增进交流。门口的小休闲区充当了玄关的角色,同时也兼具休息和收纳的功能,让家人拥有更多的选择。



改造前,吴老的儿子每天只能在狭小阴暗的角落使用电脑。改造后,阴暗的角落不见了,何武贤将他们原有家具重新设计,变成了现代感十足的电脑桌。


改造前

改造后




原来的厨房狭小,布局不合理,每日在厨房炒菜必需侧身,非常不便。改造后的厨房变成开放式,从客厅也能瞥见一隅,空间动线上更加流畅,也方便家人之间的互动。


厨房改造前

厨房改造后




卧室同样存在设计不合理的因素,并且面积非常有限,偶尔家里有人来访过夜的时候,只能很尴尬地将就打地铺。吴老的卧室挨着阳台,所以何武贤将这一部分珍贵的面积纳入室内空间。


吴老卧室改造前




吴老卧室改造后





吴老的儿子与儿媳居住的卧室,也存在着空间配置不合理的问题,整体视觉上非常拥挤。何武贤将这个空间彻底打开,配上滑门,瞬间宽敞起来。更贴心的是将原来陈列在客厅的中式家具也融了进来,这是小吴先生心爱的藏品。


儿子、儿媳卧室改造前


儿子、儿媳卧室改造后




为了方便来访者留宿,卧室的床是独家定制的子母床,下层床垫配有滑轮,直接拉出就可以使用,非常的方便,解决了家里的一大难题。





吴老的孙子已经念高中了,他居住的地方不能称作是一个“房间”,因为没有房门。作为一个青春期的少年,他需要一个能静心学习,并且保护自己隐私的空间,何武贤充分满足了这一需求。


孙子卧室改造前


孙子卧室改造后





空间内有两个卫生间,但不是摆放着洗衣机,就是堆满了杂物,如厕时必需先进门侧身才能关门,十分不便。因为空间内有五个人居住,设计师何武贤在充分考量之后,决定依旧保留两卫的设置,加装了方便老人使用的扶手,空间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并且做到了干湿分离。


卫生间改造前


卫生间改造后





整个施工过程中,何武贤带着自己的团队坚守在现场,在14天的紧张期限里完美地完成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创造出了一个新旧融合的温暖住宅。

空间细节图



收房的时候,吴老一家惊喜连连,用音乐向设计师团队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欢快又高亢的音符飘荡在屋子的每一个角落,在场人员都感动得落泪。完美的设计,暖心收场!


改造后平面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