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一次有关办公模式的思考

美国帕金斯威尔建筑事务所(Perkins+Will)作为全美3大设计师事务所之一,一直位於世界建筑设计的前缘,所完成的项目遍布全球超过52个国家,涉及领域包括建筑,室内,景观,规划,修建,城市设计等。P+W以“设计改变生活”为信念,在建筑设计的领域上不断创新。

帕金斯威尔成立于1935年,是一家多专业综合协作、以研究为工作导向的建筑设计事务所。公司秉承的信念在于,相信设计拥有改变生活和提升社区的力量。公司在全球各地共有24家办公室,各办公室均注重在多个实践领域开展全球化、区域化和本地化的工作。帕金斯威尔每年获奖的项目数以百计,高居全球顶级设计事务所之列。凭借在创新科研、设计工具和专业技能方面的雄厚实力,公司还成为业界公认的卓越可持续设计事务所之一。

公司拥有1700多名专业精英,积极致力于推动符合二十一世纪发展需要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及其工作、生活、疗养和学习之地打造理想空间。社会责任感是帕金斯威尔公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公司都会将1%的设计服务无偿献给公益项目。2015年,帕金斯威尔荣登《快公司》“全球建筑界最具创新力公司十强”榜单。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Perkins+Will(帕金斯威尔建筑设计事务所)

设计师:Anne Smith


马丁•威廉姆斯(MW)是一家广告公司,拥有很多极富创意和各具才华的员工,他们的工作目标不仅在于传播客户的销售产品,还在于宣传客户的价值与坚持。项目之初,设计团队就意识到需要将MW的品牌故事运用设计语言讲述出来,需要营造一种有胆识、有勇气且随处给人以惊喜的空间氛围,通过新办公空间去带动好奇、好问的人们,从而激发人们想要拥有更多体验的渴望。






总部办公旧址设在多层建筑空间内,拥有城市天际线的对外视野。搬迁后,新办公区变为一整个独层,建筑面积减半,对外视野有限。有鉴于此,马丁•威廉姆斯公司亟待通过不同的方式去思考办公模式。新的办公布局以移动性为原则,为员工统一配备笔记本电脑、定制款MW Beats耳机和品牌背包。办公位尺寸减小,以便尽可能地为多种不同的办公环境提供空间,诸如设置箱式隔间,大型或小型会议区,沿外墙设置站立高度的台面等等。


有限的空间意味着近乎所有表面都具有书写、贴挂或与技术相结合的功能。为了提高项目交付质量,办公区还在邻近项目经理座位的位置专门创设了一道显示屏墙,并将其称之为“大中央站”,不断更新项目进展与员工名单等讯息。将内墙与外窗距离拉远,让外墙沿途形成畅通的交通流线,同时有利于为室内引入自然采光,在视野欠佳的位置创造一个室内视觉聚焦点,在拥有开阔城市视野的曲面端点处创造一个朝外视觉聚焦点。 会议区利用尺寸夸张的平面图展现从Bob Dylan到Maya Ange这些充满创造力的先锋人物。除了提案室之外,会议室采用类似起居室的布局,目的是促进交流合作。每间会议室都拥有与众不同的特征,布置的物品意在启迪员工创造力,向公司的历史表示敬意。






项目名称:马丁•威廉姆斯公司新总部

项目地点: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

建筑面积:2880平方米(31000平方英尺)

奖项荣誉:2016年国际室内设计协会Northland分会FAB办公场所单元卓越设计奖

项目摄影:Paul Crosby Architectural Photograph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