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刘凌晨&王承龙:木头之家



        刘凌晨、王承龙

        SLOW Architects建筑事务所 创始人


        CCTV2《空间榜样》上榜案例—《木头之家》

        该项目保留了原来平房的墙体,拆掉屋顶,在此基础上变成了二层半的小型木结构房子。这种木结构不同于中国传统意义上的梁柱结构,所谓的梁柱结构就是墙倒屋不倒,受力在梁柱部分,而我们建造的这种属于北美地区常用的轻型木结构建造发,所有承重都在墙上。

        室内部分,设计师营造空间通透感,整个以中庭为通道,盘旋而上。这是一个回游空间,非常有趣味性,小孩子们也非常喜欢。工作室一共分为三层,一层是办公空间,色彩都是原木色+白色。顺着中庭楼梯盘旋而上是居家空间,相对私密。

        所有室内没有做特别的装饰,都是利用建筑本身主体结构作了相应的功能,例如展示区,它们同时也是建筑的受力墙。可储物的柜子是通往阁楼的楼梯。厨房和客厅的分区抬高了地面,它的高度刚好是一个人座位的高度,可以坐更多的朋友。窗户的大小也有讲究。因为一面对着厂房,环境不是很好,所以用了小窗户。而在房间的另外一面,对着是果园,所以开了较大的窗户观赏风景。


le="text-align:cen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