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秘密大改造》首播:陈德坚上演33平米的空间魔法

本集看点:折叠家具增加空间功能

可伸缩饭桌:实现餐厅和客厅的功能转化

折叠睡床:实现一室一厅向两室两厅的成功转变


《秘密大改造》第一集 完整视频



4月30日,《秘密大改造》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了第一集,真诚又暖心的情节感动了无数的观众。作为第一个出场的设计师,有着空间魔术师之称的陈德坚,让社区热心阿姨张贤朗33平米的老旧单元房摇身一变,化身宽敞明亮的两室两厅。这份独一无二的暖心礼物,让张阿姨感动得几度哽咽,紧紧握着陈德坚的手重复着说不完的感谢。

空间改造前


张阿姨家的房子在重庆弹子石的老房区,面积只有33平米,是个一厅、一室、一厨、一卫的单元房。这个狭小的空间居住着一家三口,孩子在客厅的沙睡了十多年,连自己的衣柜也没有,要放在书桌的柜里。整个房子的墙身结构都不可以拆除移动,所以在设计上要有突破性的想法,为了让空间有灵活的变化,陈德坚最终决定,要把这个局促的空间变成两室两厅、一厨一卫的家。


客厅


客厅改造前

客厅改造后

客厅改造后


原始的平面布局,客厅和睡房的面积相若,陈德坚在改造时,巧妙利用家具变化,让两个空间都具有多功能用途。



客餐厅平日呈现状态是一张双人沙发、茶几和靠椅,与电视柜和衣柜相对,饭桌是可伸缩的,折叠隐藏在电视柜里。

夜幕降临的时候,拉开沙发背后隐藏的折叠睡床,拉起隐藏在客餐厅和走道之间的拉门,就会得到一个完整的独立卧室。


进门位置安装了一排柜子,非常整齐,为这个家增加了很多收纳空间。


卧室


走进原来的卧室,是一排整洁的衣柜,加上床头柜,书桌,以及在窗边45公分高的柜子,构成了强大的收纳集合。


卧室改造前


卧室改造后


平时可以坐在这一排柜子上品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休闲角落。



特别的是,卧室的睡床也可以通过折叠收起来,露出藏在床下的沙发,卧室空间变成了另一个会客室,真正实现了一室一厅向两室两厅的成功转变。



厨房


厨房及洗手间的面积在原有比例上并不算太小,陈德坚在重新规划后安装了新的厨柜及电器用品,让整体空间变得更加整洁有序,更加安全。


厨房改造前

厨房改造后


卫生间


全屋使用了浅色的木皮和白色来做配搭,因为房子的面积比较小,浅色在视觉上会显得更加明亮、舒适一些。

卫生间改造前

卫生间改造后


灰色的天然木地板,让颜色稍微沉下来,也更加自然耐看。不同的灯光配置,不只是为了照明,更为张阿姨一家营造出不同的环境氛围。软装方面为了协调其他材料的色温,点辍了一些活泼的色彩,让空间更富有层次感。


这个项目如同变魔法一样,十四天完成了所有的改造与施工,让33平方米的局促空间成功变身两室两厅,不但给了空间一个全新的面貌,也给张阿姨他们一个温馨又舒适的家。


改造后平面图


彩蛋!彩蛋!


陈德坚用张阿姨家的旧物“麻将凉席”,制作了一幅重庆地图,并用最后一枚红色的色块,标注出张阿姨家的位置,由张阿姨亲手粘贴完成,瞬间泪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