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宋微建 解读城市的风景线 1月14日 《空间榜样》温馨约见


        城市的风景让人沉醉,繁华万千,光怪陆离。我们的家,居于这风景之中,似乎渺小的不易察觉。可殊不知,正是每一个窗口那莹莹点点的亮,组成了通明的万家灯火。我们的家温暖着我们自己,也温暖着我们的城市。


本期点评人——设计师 宋微建

 

 

        上海微建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上海农道乡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创作总监,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A+设计师联盟荣誉顾问,苏州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客座教授,全国有成就资深室内建筑师,中国十大最佳酒店设计师。曾被评为2006中国室内设计师十大年度封面人物,1989-2009CIID二十大杰出设计师,2010国内先锋设计师,2011-2013 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影响力人物等。

        VJian微建设计是中国(1989-2009)二十大知名室内设计团队。VJian崇尚自然、崇尚“天人合一”的中国宇宙观。在设计中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探索与发展,构建了微建的核心空间观念:传承东方文化的精髓;营造适合当代人生活的具有东方人文关怀的空间。

 

        近年来致力于乡村修复性规划;历史街区、老建筑改造、博物馆设计;酒店、餐厅、会所等商业及办公空间;高端住宅设计。创作出一系列具有“新江南形式语言”特色、影响深远的空间作品和家具产品。


本期空间设计作品


榜一 《玩偶之家》
        作品是一处温馨的住宅,来自设计师宋鑫磊。空间以黑白为主,搭配棉麻质感的各色织物,让整个空间有一种说不出的舒适。设计师在收纳方面的处理也非常惊艳,一定会为你的生活带来启发。

 

 


榜二 《水墨韵》
        这个充满了古典气息与水墨韵味的家居空间,来自设计师夏伟。空间的格调以沉稳不张扬的黑、灰为主,配以亮黄与深蓝进行提亮与柔和,每一个设计细节都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味道。

 

 

 


榜三 《城市风景》
        作品来自设计师陈丽娟,空间的整体配色大面积留白,配以原木材料以及工业风情的家具灯饰,加上安于居室墙面的城市缩影,使整个空间洋溢着简洁明快的现代气息。

 

 

 


        空间里的榜样,设计里的生活。每周六央视财经频道,好设计与您不见不散。


-播出时间-
首播时间:每周六 18:50
CCTV-2《交换空间·空间榜样》欢迎您收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