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 硕瀚创研设计——都市华彩

2013年独立创办HONidea硕瀚创研设计机构,并担任主持设计师;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全国理事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专业会员
ICAD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
50位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
高校艺术设计系特聘讲师
设计驱动产业升级 先锋人物
香港TOPPER(拓珀)家具品牌 设计顾问
DCC(德盛昌)家具品牌 首席设计师
UMGG环球石材集团 产品设计研发顾问
在空间设计、陈设艺术、产品研发、品牌策划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多面手和实干家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王爽     设计:杨铭斌

       空间以一种清晰明瞭的方式分割,一边涂抹了金箔的区域,另一边却以全白的空间来对比。个性化、精准且大胆的色彩运用,是这个案例的特色所在。在这个住宅的示范单位来说,设计师希望创造“一切可能的色彩”,如同创造一切可能的生活一洋。设计师还採用一惯的空间处理手法,并认为空间不一定是平面的,错落有致的设计增加许多层次变化。

 

 


       空间规划上,设计师针对该户型特点,将厨房与卫生间之间的空间重新处理,增大各自的面积外,梳理好厨房、卫生间、通道之间的空间关系,让整个空间层次感在视觉上舒适起来。其次,将客厅与通道的功能故意设计重叠,再次验证空间的重叠可以增大原有空间的实用面积与视觉通透感;采用这种布局的手法,让户型产生明显的南北向对流,增加人居生活的舒适性。

 


       在色调运用的考究上,由于设计师对空间大小的敏感性,在这类小户型也是市场上的刚需户型来说,色调以明亮为主导色系。明亮色调结合空间规划可以让整体观感更具立体,在确定主色调后,设计师根据示范单位的主题性而加入相关元素的色系,例如:黄色的加入,让空间的新鲜度更为夺目,定制性的墙更为突出主题;在几种不同小色调的材质上的搭配,对设计师总体把握能力很讲究,当中涉及到设计师对空间规划,物料搭配的严谨执行外,对生活的体验也是设计中感性的一面;在这次的项目里,设计师将理性与感性的完美结合,得到业主方的大力支持与信任,共同地将项目得到完美呈现。

 

客厅餐厅家具指引图

 


房间家具指引图

 


灯具及挂饰指引图

 

平面图

 

 

平面分析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尚观嘉园13#03户型示范单位
项目地址:广东 佛山
主要材料:金箔、涂料、定制墙布、仿石纹地砖、古铜色不锈钢
项目面积:75平米
设计时间:2015.07
完工时间:2015.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