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柯卫

Chiasmus合伙人柯卫的建筑理念着重于对公共空间的重塑,以及如何以建筑为载体,使空间和人类行为之间发生互动。柯卫曾在哥伦比亚大学、纽约理工学院、同济大学等多所大学任教,涉足领域包括出版、教学、研究和实践。柯卫在29岁时就负责了美国华盛顿新闻博物馆的概念主设计,36岁负责仁川艺术中心的主设计,是国际上成功的重要文化项目建筑师。他的项目和论文在国内外众多媒体发表。

柯卫先生是Chiasmus建筑事务所的创始合伙人和主持建筑师。他的经验丰富,所涉及的国际项目类型多样,并且跨越北美和亚洲。柯卫先生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建筑学学士和硕士学位,期间从师Kenneth Frampton。在2005年于纽约成立Chiasmus,2010年将其迁至北京前,他在知名建筑事务所从事数十年并在国内外多所知名院校任教。

在柯卫看来,每个项目的“当时性”和“当地性”是设计的切入点, 而切实、有力、易懂的概念和创新并具可持续性的实现手段。

柯卫设计作品--长春万科1948会所(老厂房改造)
       长春蓝山1948 是万科规模最大的旧厂房改造商业地产项目。占地50 万平米,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在一个二线城市,把废弃的柴油机厂房区打造成时尚都市生活区。
       Chiasmus的规划利用了老厂房的空间肌理,结合了都市生活的多元化,把商业,餐饮,办公,博物馆,公共会所,健身房,小剧场汇聚成长春第一个时尚生活区,不但为周边几万名万科居民带来了一个“微型市中心”,也为万科在东北打出了都市时尚生活的名片。长春蓝山已经成为当地最成功的地产项目。
       其中的1948 会所已经成为旧厂房改造的典范,在重点建筑媒体得到广泛报道与赞誉。万科也在此设立了长春总部,其空间设计不但具备了厂房空间的尺度,也引进了创意办公的空间分布和环保策略。

 

 



柯卫设计作品--五星公社(位于韩国阳谷)
       这个项目是除了城市住宅居所外的另一种居住方式。位于阳谷区的山脉中,它是一组理想的私人养老别墅,像世外桃源一样。在这15英亩的范围中,每个别墅反映出了主人们与大自然之间的关系,他们的共同梦想就是隐居在这个美丽的“世外桃源”。
        由于特殊的地形、每个别墅所处的位置,以及每个家庭生活习惯的差异,又造就了每个房子的独一无二性。这些户主们对这些房子的灵感来源于“东方园林”,尤其是中国园林,即使在很狭窄的空间也可以有不同的景观,可以让这些别墅很亲近却又留有宽阔的居住环境,紧而不挤。
        每个别墅融入了大自然,和周围的环境融贯通。有些房子选择增加更多的门和窗,天台等,使室内外有更多的融通和交流的空间,让自然光,风和景色贯穿房子。
       建筑材料是非常特别的防腐红木,这些房屋外观将随着时间变成银灰色。房屋的内部装修都采用非常现代的材料和色调,而且长久耐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