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陈飞杰

香港著名设计师
陈飞杰香港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香港著名设计师,出生于游轮制造世家,深受工匠精神影响,早年曾学习木作,并游历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后创立陈飞杰香港设计事务所,先后担任中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城市建筑规划评委专家等。

设计执业超过25年,泛家居设计先行者,10余载泛家居品牌设计经验,服务超过50多个建材家居一线品牌。服务范围涵盖建筑规划、室内设计、品牌策划、产品设计等方面。2012年首先发起“鲁班节”系列公益活动,提出“重识鲁班,回归师承”,宣扬工匠精神,筹建鲁班学院。2016年初,联合各大院校及机构发起鲁班节“寻找百名中华匠人”系列公益活动,并处理鲁班学院筹备组。

陈飞杰作品--东莞名家居世博园商业空间

      建筑的外立面设计灵感源自东莞市花——白玉兰,白玉兰的花蕾比例非常特殊,整个结构的变化柔中带刚,然后形成美的感觉。借用这种柔却,加以石材的刚劲,将两者结合在一起,形成柔中带刚。建筑整体一气呵成,竖向笔挺的装饰条和横向柔美的曲线装饰将刚柔表现的淋漓尽致。
      名家居世博园的建筑设计上注重观展空间的灵活性,以造型优美的中央走廊为主轴线组织出一个展示平台,创造出丰富灵活、平面使用系数较高的多元化建筑空间,为使用者提供现代、时尚的展览场地。我们的设计是首创加原创的,对作品精益求精,对建筑细部进行严格的推敲:玻璃、石材、LED分割恰如其分;线条分割比例符合黄金分割比例;主入口造型独具特色。
      室内设计方面我们秉持以人为本,创新未来,工艺传承的设计理念,从整个空间到细节都洋溢精致优雅,尊贵大方,融合创意与艺术,并特别规划合理的公共空间推动社交互动。名家居世博园的设计体现我们具有从规划建筑到室内设计强大的整体综合能力。

 

 


陈飞杰作品--欧派集团总部展厅

       欧派建筑外观的设计上,采用了凯旋门这个欧洲经典的建筑元素作为欧派外观概念。是对欧洲现代设计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也将欧派的理念融入了强有力的欧洲文化。另将欧派OPPEIN字母在外墙面以阵列的方式凸显,是一种抽象的企业文化历史表达形式。 内部空间设计上采用双回旋的分流动线将参观人群自然的引入到各展示区域。内部通风和局部造景采光上利用自然建筑条件,低碳环保的节能设计理念在这里得到充分的体现。 椭圆造型手法源自法国巴洛克时期,它代表的是自由,财富。

 

  


陈飞杰作品--慕思总部旗舰店

       慕思总部位于东莞市最新落成的国际化家具展贸平台“名家居世博园”的东北角,紧邻东莞市家具大道,享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及不可小觑的商业价值,同时也是迄今为止慕思企业位于大中华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一间直营旗舰店。

       区别于过往既成的习惯性商业店铺模式,此次的门店设计定位为“体验式”的销售模式,致力于打造综合式的商业门店,便于客户在此体验来自于慕思全方位的渗透服务,塑造客户真实的感官体验及充分的心理认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