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戴昆

著名建筑师及室内设计师
北京居其美业住宅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戴昆,中国建筑师及室内设计师。毕业于长安大学建筑学专业,后在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四所师从马国馨院士,研究领域在住宅建筑设计人居环境。现任北京居其美业住宅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近年来将工作的主要方向集中于住宅室内设计领域,倡导实用、美观、经济的设计理念,在各地设计了大量的住宅作品,倡导城市居住生活方式的改变。戴昆积极投入于色彩流行趋势和相关产品设计的研究,在完成学术专著的同时也持续推动室内设计色彩运用的专业普及工作。

戴昆设计作品——杭州余杭桃花源西锦园

      中式传统山水建筑园林中的这所大宅,不仅能传承东方审美的易趣,还能满足现代西式居住的舒适性。达到2者相互交融与共存。我们探索者一种独特互通的设计语言。

      有意放松地面,只在石材收边处点缀一点中式纹样,把重点放在结构列柱和天花结构上。照明点面结合的落在几处新派装饰画,家具及饰品上,几株迎春从青花瓷瓶中舒展开来。

 

      从过廊进入客厅,恰似展开一卷风格秀丽,气质细腻的工笔画。整体色调取自青釉的色泽,在高贵中带着优雅。西式白色布艺大沙发,搭配中式风格点题的松绿钢琴漆石材面大茶几。黑底描金漆画与藤编壁纸基底透出的银箔熠熠生辉。

      色彩灵感取自传统粉彩瓷器的娇媚柔和。浅卡其色高光漆嵌中式线条的金属铜条,全皮质床上选用丝质,缎子的面料,色彩柔和中求对比变化,图案似是白描和水彩。质感肌理饱满,层次丰富。

 

戴昆设计作品——首旅紫峰九院城

      混搭风格是将不同风格、不同材质、不同价格的东西按照个人口味拼凑在一起,从而混合搭配出完全符合个人品味的风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