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鼎点设计 | 戏剧化的梦境,RH CLUB

罗淞元

DDID深圳鼎点室内设计致力于室内空间独特视角的设计与研究,为每个项目打造卓异的视觉艺术。以空间表达信仰,以空间关注灵魂、以永恒灵性做为精神追求之主体,注重文化的延续和艺术境界的传达,充分尊重人与空间关系。团队拥有突破自我界限的决心、国际化的设计视野和系统化的项目管理策略,坚持以探究性的态度来实践空间创作过程中人与物、人与人的交互关系。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RH威士忌酒吧
        室内设计:深圳市鼎点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01  开篇|戏剧化的梦境


        在入口里营造一个梦境,一个犹如穿越时空的梦,伴随着艺术装置的光影变化,使体验者从梦幻中慢慢地回到现实。新旧文明和东西文化的差异在此交融与碰撞,不同时空的元素带给人们如同电影的虚拟世界,一种带有未知的物质表象。


        入口递进的内敛也为引爆后面具有空间张力的大厅形成巨大反差而埋下伏笔。当体验者在进入长廊的那一刻开始,感受装置在光影上的突变,让整体空间极赋予生命力,以绝对的视觉性给观者留下一抹鲜活的感触。





        02  维度转换的盛装情绪


        “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初步入场景,曲折蜿蜒,光影渗透,从而营造神秘感,引人遐想。


        空间之于此概念,亦在呈现之中给予回望。在整体静谧氛围的营造之下,穿过条形空间深入其里,光阴由暗转明,时空随之迭代变幻。


        富有秩序的组合与强烈的色彩,制造透视错乱的狂欢盛宴。打破前厅低调庄重的深沉基调。主酒架的金属材质肌理在灯光下应运变幻,捕捉观者进入前厅的第一视觉落点,成为空间的精神象征。





        空间中心处,以威士忌酒中固有色的“金色原浆”为艺术原型,以水为题,意为一尺水,百丈波,滔滔不息,使韵律及活力得以在空间中传递,同时也象征着新生。喻比庄子笔下《逍遥游》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






        每一片金属由散到聚,再透过空间中环形阵列中的循序渐进地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极具张力感的流动空间。恰如水浪翻滚时,涌动而飘荡的瞬间,以此呼应深度感触威士忌的灵魂之旅的喻比,同时色彩的对撞亦为空间带来更多层次。








        空间中以各种拱形的巧妙搭配,解决层高和空间问题的同时维持其秩序,并利用不同拱形的结构起伏打破其单调扁平化,增强画面张力的同时丰富视觉层次。


        弧形的吧台为视觉动线,有序的串联起整个空间。穿过环形元素深入其里,在灯光的掩映下,硬朗与温和依稀可见。





        以客坐区中柔和的光线在一点点地提高空间的视觉温度,为体验者创造出了具有真实触感和情感的虚幻世界,让现实与梦境在一个新的维度里重新整合,意识与无意识在不可探知的私域里释放。鼎点室内设计希望以美好而感性的视角为客户营造一个独一无二的放松体验,故在软装与色彩的选择上则更加考量,一方面契合空间整体的格调,另一方面则借助软装上的柔,与硬装上形成互补,呈现出空间整体的刚柔并济。





        沉静却不忧郁的灰蓝与温暖却不张扬的黄光,冷暖相洽的色彩语汇打造视觉印象且呼应情感线索,并将局部的环境感知扩散至整体。


        肌理漆较低的灯光反射于金属上,形成了环境光渲染的对比,丰富的面层凹凸质感能赋予场所较好的感观情绪。


        浓淡恰好至微醺的氛围,抛却扰人尘嚣,或自我沉醉清欢半晌,或友人几许畅语乐话。隐匿于此,偷得浮生半日闲。






        03  时空维度的感观切换


        这是一个戏剧化的场景,伴随着入口处展现的东方艺术装置的光影步伐到一个充满现代活力的新生世界,如同穿越时空,为的是营造一场如电影般的戏剧且虚幻的情节,使体验者在这梦境中得到关于未来的片段启示,将现实与梦境在一个新的维度里重新整合,意识与无意识在不可探知的私域里释放。通过“入”、“生”、“透”、“触”、“止”…找寻自我的梦境符号和超现实的觉醒自由。







        弧形的半围合空间以线条塑造纵向连续性和深邃的时空感,从而构建出质感简练且尺度巧妙的时空隧道。









        入口式的灯光延展,既为序曲也可为终章,开放而又神秘半弧形的切面,让空间节奏与秩序合体释放出建筑的原生力量。



        04  勾勒静谧的光影秩序


        光线乃万物之本,色彩和光影抽离现实轨迹,传递和创造出一个新的非物质维度。通往内部的路径伴随着线条光影变化,形成一种感知链接,使体验者内心与空间的静谧形成呼应。鼎点室内设计认为光本身就是一直显性的物质,应该作为空间中看得见的主体来呈现,通过光的物质性来传达人的精神世界。








        暗黑色系传达着空间的神秘与高级感,廊道空间里的光影渗透在结构的缝隙中,用流动的影子来突破性地改变了我们印象里沉重、呆板的氛围,充满动感和线性美。






        敲叩着想象的大门,似遁入超现实主义的光影秘境。端景界面采用具有空间延深的廊道装饰画,与天花波纹金属板之间交互映衬,以此打造视觉印象且呼应情感线索,并将局部的环境感知扩散至整体。空间中提炼橘黄色的跳跃,随着光影的指引下,进而体验并向内延伸。










项目名称:RH威士忌酒吧
室内设计:深圳市鼎点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主笔设计:罗淞元
协助设计:吴承鹏
设计团队:陈少东、胡杨、刘子健、陈明辉
项目摄影:印象文化
灯光配合:迈石灯光
建筑面积:650平方米
项目地点:深圳福田
完工时间:2022年4月
主要材料:手工艺术漆、不锈钢、木饰面、艺术玻璃




罗淞元

        DDID深圳鼎点室内设计致力于室内空间独特视角的设计与研究,为每个项目打造卓异的视觉艺术。以空间表达信仰,以空间关注灵魂、以永恒灵性做为精神追求之主体,注重文化的延续和艺术境界的传达,充分尊重人与空间关系。团队拥有突破自我界限的决心、国际化的设计视野和系统化的项目管理策略,坚持以探究性的态度来实践空间创作过程中人与物、人与人的交互关系。



热点阅读:
林上淮:光影之中,捕捉流动的空间美学
张晓光建筑设计 | 会呼吸的儿童建筑Kindergarte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