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回师傅十米车厢打造“头等舱”,设计师一室变三室大展空间魔法!

1月15日  19:30
央视财经频道《秘密大改造》
第五季 第四集
与您温暖相约


        天津有一辆被称作是“头等舱”的公交车,这辆“头等舱”的司机,就是我们本期节目的榜样人物——回江涛





01  榜样人物——回江涛


        回江涛,是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体北中心车队619路驾驶员,曾荣获全国学雷锋“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第十五届和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第五届道德模范等荣誉。




        他借鉴航空服务标准并结合“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将公交车厢精心打造成“头等舱”,还为不同人群推出专属的贴心服务。在这辆车里,冬天有棉垫,夏天有凉垫,渴了有水,病了有药,可以读书看报,还可以给手机充电。



整洁一致的吊环


座位垫子


爱心雨伞


车内物品柜


专业急救包


乘客留言本


乘客留言


        在回江涛的眼里,十米车厢就是一个浓缩的小社会,也是充满和谐幸福的大家庭。他将公交车空间打造为穿梭在城市的“头等舱”。



02  设计师——张明杰




        张明杰,中国建筑设计集团筑邦设计院张明杰设计工作室负责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课外导师,北京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校外硕士研究生导师,2017-2018年度设博会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2017年度中国50大资深专家设计师。



03  房屋情况介绍


        回江涛的家是一套房龄24年的老房子,房屋面积仅有四十平方米,为一室一厅格局。回江涛一家三代人共同居住,空间显得极为局促。




        客厅无玄关。




        孩子和老人住在主卧,没有各自独立的空间。




        由于没有多余的收纳空间,只好将闲置的被褥铺在床下。





        回江涛夫妻二人睡在客厅的沙发床。




        房屋缺乏足够的收纳空间。




        既是阳台也是厨房,功能混乱,为回江涛一家带来很多不便。




        卫生间没有干湿分离,物品摆放杂乱。


        回江涛家最大的改造难点,就是如何在小空间里有大作为。一个面积仅有4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要改造成适合三代人共同居住、互不打扰的温馨之家,设计师将如何设计改造方案呢?在改造过程中,施工团队也将面临不断挑战,对此,他们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CCTV-2财经频道
1月15日晚19:30
《秘密大改造》第五季 第四集
敬请收看







回顾往期《秘密大改造》精彩内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