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德国汉堡新建奥林巴斯办公科研园区

gmp· Architekten von Gerkan, Marg und Partner

 

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1]  是在欧洲及世界享有盛誉德国排行第一的建筑师事务所。在世界百强建筑事务所中,gmp位居第五。

担纲阳光100国际新城规划设计的冯·格康博士是gmp的总裁、首席设计师,世界顶级建筑大师。

近年来,gmp在中国设计出很多优秀的作品:深圳会展中心,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珠江新城广州发展中心大厦,北京财富中心、天圆广场、北京CBD、金融街的规划,杭州武林门码头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沈阳建筑大学新校区规划,天津阳光100国际新城将成为gmp在中国的又一力作。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王爽     设计:曼哈德·冯·格康和尼古劳斯·格茨以及福克玛·西弗斯

       设计方案为三栋建筑体:一座11层高的主楼占据了建筑群的中央位置,另外两座L型建筑体将其围合。三栋建筑体略微交错,定义出数个小型前广场,强调出办公园区的几个独立的入口。建筑群气势夺人的主入口位于海德坎普鲁道转角处重要位置。一座巨大的前厅将玻璃中庭和奥林巴斯科研园区连为一体。一座室外阶梯将人流引导至培训和会议楼层之上。建筑群内设有7个交通核心筒,可以实现办公空间的高度灵活分隔规划,14.5米的空间进深可作为大型办公空间使用,也可以规划为两排或三排办公组团,实现空间的多元化利用。

 

 

       建筑幕墙选择了具有地域特色的砖石。基座层之上砖石立面以每两层或三层为单位刻画出整体的秩序结构。楼层单位之间的砖石分割肌理赋予三栋建筑体和谐统一的整体形象。建筑幕墙拥有高效节能的品质,窗扇可以开启进行自然通风,同时为室内办公空间提供良好的采光,彰显设计的审慎和理性。建筑可持续性设计参照德国DGNB能耗规范制定。

       汉堡哈玛布鲁克区1980年成为汉堡行政区“南区”,定位为临近城市中心的办公商务区,对其持续开发可以减缓城市中心日益增长的用地压力。时至今日南区正在经历从以单一服务业为主到功能多样化高密度社区的变革。在汉堡南区城市化进程中,新建奥林巴斯办公园区将取代原有一栋小型办公楼,整合异质化的街区面貌。

 

 

 

项目负责人:Jan Stolte

竞赛阶段设计团队:Aleksandra Blazhevska, Mathilde Claus, Anna Falkenbach, Dorle Frobese, Frederik Heisel, Julian Lahme, Karsten Schillings, Tom Schülke, Michèle Watenphul, Urs Wedekind

实施阶段设计团队:Mine B?ker (BIM协调员), Mathilde Claus, Frederik Heisel, Martina Klostermann, Fenja Lüdecke,Amra Sternberg

总体设计协调: Liselotte Knall

业主: Olympus Europa Properties GmbH & Co. KG

建筑面积:总面积 78200 m2,地上面积 54600 m2 , 地下面积23600 m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