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Kokaistudios | IEW.H埃维纽上海旗舰店:反重力的时空之旅

Kokaistudios

Kokaistudios是一家涵盖建筑及室内设计的事务所,在业界屡获殊荣,由意大利建筑师Filippo Gabbiani和Andrea Destefanis于2000年联合创立于威尼斯。自2002年公司总部设于上海以来,Kokaistudios已拥有60余位杰出设计师,并成长为一家多元文化背景的设计公司,与客户协同合作,完成了涵盖亚洲、中东、欧洲及北美洲的众多创新设计项目。Kokaistudios专注于发展文化、商业、酒店及零售等方面的项目,更广泛涉及城市更新与文化遗产再造的项目,旨在为项目所在的城市增添蓬勃生机。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IEW.H埃维纽上海旗舰店
        室内设计:Kokaistudios

        IEW.H埃维纽上海旗舰店以一种对抗地心引力的姿态融合了极具未来感的设计主题,引入生动的体量与形态,使其一跃成为上海主要商街中令人瞩目的焦点。设计通过材料间的鲜明对比与充满现代感的冷色调形成强烈的视觉张力,在上海的中心商街创造了别具一格的购物体验。



        项目要求Kokaistudios在上海市中心设计一个超凡脱俗的零售空间,在259平米的场地内将时装品牌IEW.H埃维纽的未来主义概念转化为生动的设计语言。空间从行星轨道中获取灵感,临街立面选材独特,吸引来往行人踏足店内。空间不仅具有明显的建筑风格,其内置灵活性的设计更使店面易于根据日后的品牌合作、快闪店与其他活动进行调整。




        IEW.H埃维纽是中国时装界的新兴品牌,其首字母缩写意为“Infinite Explorer with Hypersense”(多元无尽的探索者)。以此为出发点,Kokaistudios为这个多元化品牌标志性的室内空间确立了记忆、流线与反重力的主题。由于IEW.H埃维纽将以一年两季的频率推出与艺术家及设计师合作的新品,在装饰与色彩上保持空间的通用性与中立性尤为重要。





        IEW.H埃维纽旗舰店位于上海繁华的淮海中路商街上,从内到外都彰显着极致的视觉冲击。由玻璃和铝制泡沫隔板筑成的立面完美契合其内部的未来主题,给人以超然的观感。这种金属材料由无数孔洞组成状似细胞的有机纹理,背面的灯光使其在夜晚熠熠生辉。店铺玻璃幕墙沿着街边曲线内退形成主入口,其圆柱形的店铺体量从淮海路标准化的齐平门头中脱颖而出,迅速吸引来往游人的注意,同时也提供了充足的橱窗陈列空间。



概念手稿





        店铺的室内空间也延续了外立面的强烈视觉张力:展柜、长桌与陈列架等重点元素被置于两个相互交错的圆环内。较大的圆环悬浮于顾客的头顶,展现出贯穿项目始终的反重力概念。这个以聚碳酸酯为材料的环状结构配有内嵌式背光照明,极具建筑性。结构底部的不锈钢环带也随之微微倾斜,更强调了空间的紧凑感。






        较小的圆环从地面倾斜升起,其线条向下延伸构成低矮的墙壁,分隔出一个独立的体量。与上层圆环的轻盈质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下层圆环表面选用了质地更厚重的石膏,强化了反重力主题。设计通过地面两种色调的水磨石进一步引入了对比的手法;墙面由白色渐变为冷灰,更为室内空间注入了一丝动感。






        IEW.H埃维纽的试衣间可从小圆环进入,该区域以品牌色彩的天青蓝色与银灰为主基调,每间试衣间的镜面角度达270°,巧妙地打造出无限反射的万花筒效果。隔间的天花板也采用镜面设计,使得半球的灯体宛如漂浮在空中的星球。银色的收银台被置于相邻的侧室中,同样独立于两个交错环带外,两侧则是与主色调相同的深蓝色家具。





        设计为交叠的环形空间保留了灵活性,为日后的活动预留了各种可能。除小圆环内侧的层板外,所有陈列元素都可独立移动。为了与店铺的设计主题保持一致,这些陈列元素都被打造成与两个圆环相契合的曲度。设计在微末处也呼应着反重力的主题,例如陈列架利用绑带制造出悬空感。




        IEW.H埃维纽上海旗舰店别具一格的室内设计,为人们呈现独特的IEW.H 埃维纽品牌世界观,传达大胆无畏的探索精神,同时致力于将时装与零售通过视觉化创新,使其从竞争日益激烈的高街时尚市场中脱颖而出,并不断地给顾客提供前所未有的沉浸式艺术购物体验,在这个前沿城市的中心展现了一个想象中的未来。



平面图



轴测图







项目名称:IEW.H埃维纽上海旗舰店
客户:IEW.H埃维纽
室内设计:Kokaistudios
首席设计师:Filippo Gabbiani、Andrea Destefanis
设计总监:余书凡
项目经理:姚峣
设计团队(按姓氏首字母排序):陈俊宇、方玥、彭璐
地点:中国,上海
建筑面积:259平方米
设计时间:2020年10月-2020年12月
完工时间:2021年4月
摄影:CreatAR Images
撰文:Frances Arnold


        Kokaistudios是一家涵盖建筑及室内设计的事务所,在业界屡获殊荣,由意大利建筑师Filippo Gabbiani和Andrea Destefanis于2000年联合创立于威尼斯。自2002年公司总部设于上海以来,Kokaistudios已拥有60余位杰出设计师,并成长为一家多元文化背景的设计公司,与客户协同合作,完成了涵盖亚洲、中东、欧洲及北美洲的众多创新设计项目。Kokaistudios专注于发展文化、商业、酒店及零售等方面的项目,更广泛涉及城市更新与文化遗产再造的项目,旨在为项目所在的城市增添蓬勃生机。




Filippo Gabbiani(右)、Andrea Destefanis(左)

        Filippo Gabbiani出生于意大利威尼斯一个艺术家和玻璃制造巨匠辈出的名门,自幼展现出对艺术和设计的多重兴趣。Filippo Gabbiani的事业起步于与其家族合作设计、制作艺术玻璃制品,他毕业于威尼斯建筑大学,其毕业成果是一项由欧共体资助的、关于建筑可替代性能源运用的创新性研究。在遇到合伙人Andrea  Destefanis共同创立Kokaistudios之前,Filippo出于本能地对不同学科和多元文化的好奇心,先后闯荡于欧洲数国和美国,曾与数家世界知名的建筑、室内设计和工业设计等领域的事务所合作。在上海成立事务所后,Filippo肩负着Kokaistudios的使命常驻亚洲,致力于可持续性发展建筑的文化推广及亚洲遗迹建筑的保护和修复,并继续着对艺术玻璃设计的研究。

        Andrea Destefanis 出生于意大利都灵的一个舞台艺术之家,很早就培养出了对视觉艺术和舞台布景的浓厚兴趣。在高雅的文化环境中成长并移居威尼斯在那里完成了其在威尼斯建筑大学的学业后,Andrea 开始了同多个建筑事务所合作的职业生涯,开发了很多获奖的建筑和城市规划项目。受其对不同设计领域的个人兴趣的驱动,Andrea成立了以协同合作为概念的工作室,致力于研究计算机平面设计的创新方法。2000年他遇到了Filippo Gabbiani, 由于两人有着共同的建筑理念和对遗迹修护和环境设计的浓厚兴趣,他们开始了深度的合作并最终成立了Kokaistudios,2002年Kokaistudios在上海成立事务所后,Andrea长期移居亚洲,在为事务所努力打拼的同时继续其对社会和城市环境可持续发展工具的研究和推广。



热点阅读:
Kokaistudios新作 | 节奏感、几何感和空间感的共恰
TAOA陶磊建筑 | 不是居·林 疗愈系度假酒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