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318设计周】点亮世界·照耀梦想!2021华艺广场国际灯饰设计周今日盛大启幕!



        三月伊始、万物复苏,灯饰产业集群地“中国灯饰之都”中山古镇盛事接连不断,海内外买家团和各地经销商纷至沓来。3月18日,一年一度的华艺广场国际灯饰设计周如期而至,今日迎来盛大开幕。




        这是一个创造的时代,这是一个革新的时代。一直以来,“设计”都在被重新定义。本届华艺广场国际灯饰设计周以“点亮世界·照耀梦想”为主题,以温暖灯光照亮生活,为人居愿景带来希望!以梦为马,并肩前行!


千人见证
318设计周耀世启航

        上午十一点,在政府领导、行业协会、著名设计机构、全国终端市场、以及各界来宾、媒体朋友等数百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2021年华艺广场318国际灯饰设计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华艺集团董事长、总裁区锦标先生首先上台致欢迎词:“当前在全国甚至全球范围涌现了一大批以科技创新为基础、并建立用户思维的设计驱动型品牌企业,他们正在推动中国的消费升级、市场升级、产业升级,形成巨大的风口。这是我国制造业从由高速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设计与中国创新的辉煌之路,更是古镇灯饰照明产业升级、品牌升级的大好机遇。”


        在古镇镇党委、政府大力以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理念指导下,华艺广场乘势而上,依托古镇灯饰产业集群优势,整合跨界资源,举办国际灯饰设计周活动。用设计和艺术激活产业活力,打造一个涵盖商贸物流、信息交流、设计交流、产业信息互通的产业服务平台,推动灯饰照明产业向设计驱动转型升级发展。接下来期待多方力量共同参与,一起探索灯饰照明行业与设计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共同推动产业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



△华艺集团董事长、总裁区锦标先生


        在行业发展与前进的道路上,离不开政府的指导、支持与信任,政企联动才能发挥最大价值、爆发最大能量。接着,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先生上台致辞,并分享了他对“灯饰”的理解,灯是照明、而饰是设计。


        阮镇长分享道,过去几年,LED技术的进步给行业带来革命性的突破,一方面是带来了封装、工装等联动产业,另一方面,LED技术进步为产品设计带来更多精细、更多色彩、更多角度的可能性。


        同时古镇持续以工业设计推动行业发展,设立中国中山(灯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进行知识产权保护、鼓励自主创新,专利申请量持续高速增长。通过灯博会、市场贸易采购等多种渠道方式,同时鼓励企业举办设计周、新品发布会等活动,将技术与设计结合、让产品更有附加值,将古镇打造成照明灯饰的产业中心、贸易中心、设计中心,推动行业开拓广阔的海内外市场。



△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先生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国别咨询委员会秘书长任以锋先生就当前形势等方面作出了三点分享。首先,任秘书长指出,今年全球经济将迎来复苏,国际国内市场都将迅速增长,尤其细分市场领域增速迅猛。例如装配式建筑,目前处于爆发增长期。


        对于灯饰照明行业的发展,任秘书长提出应通过科技含量与文化元素融合,拓展发展空间;二是要往国际化程度拓展空间;三是传统产业要通过数字化发展,加快现代产业转型。“建议中山要打造行业的航空母舰。捆绑再多小舢板,也造不出航空母舰。基于国内外发展趋势,灯饰需要独角兽、需要集成,需要加入科技和文化元素。”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国别咨询委员会秘书长任以锋先生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先生分享了过去一年照明灯饰行业取得的喜人成绩,过去一年全行业销售额突破6000亿,灯饰出口达500多亿美金,同比增长15%,创历史新高!据统计,目前照明灯饰产品出口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市场占有率从50%上升到60%,国际化程度不断攀升。


        目前行业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从高速增长向平稳增长、高质量发展转变,行业上下游厂商应有共同的认知,未来是大浪淘沙、优胜劣汰的时代。今年的春季市场,迎来了更多的经销商和采购商,行业展现出蓬勃活力。希望大家凝心聚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先生


        今天设计周开幕恰逢华艺广场开业五周年,华艺广场总经理丁瑜女士上台回顾了这五年来的发展和难忘历程。她强调,华艺广场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灯饰照明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以负责任的态度和前瞻性的布局,发挥平台的力量去引领方向、深度赋能、陪伴企业的成长。在过去五年里打造了国际灯饰设计周、全球灯饰采购节、灯都品牌大会、灯光艺术文化展等一系列独有的IP活动,助力灯饰照明企业以及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过去一年里,华艺广场以及灯饰品牌商户,始终以清晰的方向、坚定的步伐,展现出强大的活力,呈逆势上扬之势!为此,华艺广场也收获了最健康、最安全、人气最旺的行业口碑。


        站在第二个五年发展的新起点,丁总表示未来将继续强化夯实、突破边界、进行前瞻性布局,包括进一步优化调整商户结构和品类规划、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精准引流、进一步强化自主IP打造、进一步加强赋能商户、实现陪伴式成长。最后丁总预告了未来十天里设计周暨采购节的的多项主题活动,希望每一位来宾都不虚此行!



△华艺广场总经理丁瑜女士





万众瞩目
启动仪式正式开启

        点亮世界,照耀梦想,在当前局势下,整合行业生态、才能真正实现共生。领导嘉宾们来到启动台前,拉动启动杆,共同开启了分享行业资讯、迸发设计灵感、实现产业联动、照耀伟大梦想的精彩盛会!2021年华艺广场318国际灯饰设计周暨全国灯饰采购节正式启幕!艺术之光、灵感之光、未来之光、点点星光汇聚华艺广场、点燃能量宇宙。





荣耀签约
十大品牌战略合作达成

        设计周的正式启动,预示着华艺广场作为灯饰照明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内外各大生态、机构、企业的合作,真正实现产业联动。接下来华艺广场总经理丁瑜女士上台,分别与全国各地市场方代表、亚太酒店设计年会、深圳花样年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拙见文化出品人、总策划田延友先生等合作伙伴举行了签约仪式。



△与全国各地市场方代表签约(一)



△与全国各地市场方代表签约(二)


△与亚太酒店设计年会签约


△与深圳花样年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约


△与拙见文化出品人、总策划田延友先生签约


        近年来,“创新”成为各个行业发展的关键词,如何创新?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深层动力,是属于企业独一无二的名片。构建独属于自己的文化生态,才是能实现真正的创新。接着,拙见文化出品人、总策划田延友先生上台,浅谈了设计、文化、艺术与灯饰照明产业的融合发展。“艺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艺术才能真正使得产品、品牌成为无价之宝、”华艺广场自成立以来着力于打造独属于华艺的文化生态,田总的分享也将使得行业创新步伐更加坚定。



△拙见文化出品人、总策划田延友先生发言



星光熠熠
星级商户颁奖典礼

        众所周知,华艺广场在2017年行业首推五星信用保证体系,从原创设计、品质保证、明码实折、售后服务、先行赔付五大方面,为灯饰照明企业及行业的诚信体系树立规范、打造标杆,为采购商、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保障。自推行以来,受到了华艺广场品牌商户的积极响应,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商户,紧接着为华艺广场这些优秀的灯饰照明企业进行颁奖。



△华艺广场诚信示范店颁奖(一)



△华艺广场诚信示范店颁奖(二)



△华艺广场诚信示范店颁奖(三)



△华艺广场诚信示范店颁奖(四)



△华艺广场四星级商户颁奖



△华艺广场五星级商户颁奖


        本次开幕式渐进尾声,但2021年华艺广场318国际灯饰设计周暨全国灯饰采购节的精彩才刚刚开始。接下来,华艺广场将打造灯饰行业首个艺术季,邀请多领域艺术家、联合多层次艺术形态,共同打造灯饰+艺术的2.0时代,同时以设计大咖权威引领,带来灯光照明领域、应用最顶层思考以及前瞻性的独到见解,点亮世界、照耀梦想。




附318国际灯饰设计周开幕式出席领导嘉宾名单: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 陈燕生先生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国别咨询委员会秘书长 任以锋先生
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阮志力先生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 邹俊强先生
古镇镇党委委员 周锦添先生
古镇镇副镇长 李奇先生
中山市古镇镇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局长 曾晓芳女士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 王卓女士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秘书长 刘坤先生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秘书长 温其东先生
建筑装饰行业科学技术奖办公室主任 孙晓勇先生
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著名家具设计品牌DOMO nature创始人 赖亚楠女士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防疫防护行业分会常务副秘书长   曹健强先生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项目经理 孙述怡女士
拙见文化出品人、总策划 田延友先生
自由塔品牌创始人及设计总监、国际创意产业联盟副主席、华艺广场艺术顾问 于新苗先生
派尚环境艺术设计执行董事、首席创意总监 周静女士
道胜设计创始人及设计总监 何永明先生
常州照明电器协会会长 陆旭峰先生
上海灯具城总经理 韩宗淮先生
中国灯饰报总编 欧元春先生
古镇灯饰报总经理 杨军先生
大照明全平台总裁 罗秀明先生
华艺集团董事长、总裁 区锦标先生
华艺广场总经理 丁瑜女士

十里河灯饰家居城哈尔滨店总经理  周荣伟先生
临沂喜灯堡灯饰广场董事长  李昭辉先生
临沂喜灯堡灯饰广场总经理 李坡先生
武汉汉来广场总经理 王荣钏先生
成都金府灯具城总经理 黄尚方先生
西安大明宫灯饰家居生活馆总经理 牟立先生
北京十里河灯饰城总经理 尤作文先生
金泰成名灯广场总经理  张铮榕先生
重庆灯饰广场总经理  代大明先生
沈阳十里河灯饰城总经理 叶国安先生
北京万隆汇洋灯饰城总经理 宋欣先生
中欧智慧光都总经理  曾敏先生
沈阳张士灯具城总经理 罗凯赫先生
居然之家张士灯具城店总经理  黄诚先生
四川成都八益灯具城总经理 余国辉先生
原点国际灯饰城常务总经理 封蕾先生
常州光辉灯具市场市场总监 黄仁华先生
深圳市抱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新涛先生
深圳市美易家商务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 王健先生
深圳市花样年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公司总经理 陈斌斌先生
西安同泰灯具电料批发基地招商副总 曹曼颖女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