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寸匠FF | 海克力斯健身-黑白之间,重塑力量

云南寸匠-FF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由室内建筑设计师方飞和80后空间设计人物代表崔树共同创立,这是一个致力于商业空间设计的团队,专注健身会所,精品酒店,主题餐厅,私人住宅定制等设计项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至高水准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海克力斯健身金地店
        设计单位:云南寸匠-FF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海克力斯健身空间是一场为创造日常中的不同,为打破常规,为设计点燃新火花的又一次尝试。设计师与甲方的共同认知和追求最终确立在了,为快时代下白领人群服务的健身空间。






        “科技感”和“光影”,是本次贯穿整个空间的设计元素。为此设计师用科技感十足的白色为主色调,从而构建更“纯粹”的空间外观,赋予空间舒适与自然。




        门头是这次设计的重点,以倒梯的形式向外延伸展开的入口,配合大理石纹理的透光材质,在冷色调的背光处理下,形成富有张力的“科幻”入口,为顾客带来独特的视觉集中点,将logo的力量感加以衬托。






        自由力量区保留了原本立面上大面积的落地玻璃,搭配纯色遮阳帘,在空间上做“减法”,不用过多的造型打破平衡,每一寸的自然光线也是构成这个空间的重要元素,和自然的沟通是设计师不曾忽视的部分。







        用纯白的面和灯带为辅助,将所有的跑步机围绕在落地窗边,根据清晨的自然阳光角度进行跑步机的布置,会员在清晨的阳光中慢跑,会与空间有微妙的沟通和交流。







        用直角、直线、精细的灯光照射,赋予力量感和激情。黑色不锈钢与玻璃材质适当组合点缀,达到空间分隔的目的,增添收口的精致。






        在保证设计风格统一的同时,结合了不同的设计技巧,将空间分为了“面”和“线”的部分。设计师希望海格力斯健身是动静相宜的,冷静热烈的;同时富于科技感但也充满活力的空间,希望在此的每一位会员都可以体会到不同元素交织后诞生的新鲜感;进而达成亲切感。





        屋顶的“面”以几何层次交织的板面勾勒成不单调的顶面,富有起伏的层次,以极细的白色灯光带勾边,抛弃了过于丰富的色彩搭配,不密集却有序,描绘出具有特色与高级的空间氛围。





        vip区的分隔造型,设计师采用了更加凌厉的线条,将休息、观赏、会员拍照,三种功能合而为一。运用直角与折线的元素组合,始终以细密灯光穿插,在冷静的科技感中创造激情,寻找“不单调”。





        设计师同时使用了银色的软装搭配,为强化质感的表达,使用金属色系与白色碰撞,灯光以隐藏式灯带分散与顶面和底部,以“太空旅客”的既视感构造会员的每一个停留空间。




        海克力斯从横纵向的“面”到直角凌厉的折线,从顶面的极细灯带和点光源,每一寸的材质拼接、收口工艺等细节都力求完美。





        设计师在空间中强调分散、敞亮与不拥挤,器材的分布与灯光、自然光线的引入和白色色调搭配,均经过严格的空间布置,强调动线上的轻松,不同于普通健身空间的堆砌器材和造型元素,“少即是多”的理念是这次设计师所强调的特点。




▼ 平面图





项目名称:海克力斯健身金地店
设计单位:云南寸匠-FF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主创设计师:方飞 Fei Fang、杨雪婉 XueWan Yang
辅助设计师:朱兴鹏 Xing Peng Zhu、崔弘昊 HongHao Cui、吴鹏 Peng Wu
设计起止时间:2020年4月28日-2020年5月28日
开放时间:2021年3月20日
项目面积:1600㎡
项目造价:200万元
项目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金瑞路金地中心3F
主要材料:墙板、水磨石、不锈钢、防震地垫 
业主名称:海克力斯健身
设计风格:现代
空间用途:健身房
摄影师:形在摄影  贺川



        云南寸匠-FF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由室内建筑设计师方飞和80后空间设计人物代表崔树共同创立,这是一个致力于商业空间设计的团队,专注健身会所,精品酒店,主题餐厅,私人住宅定制等设计项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至高水准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方飞 & 杨雪婉
寸匠FF  设计总监

所获荣誉
中国设计星2016-2017全国12强(方飞)
中国设计星2020-2021全国12强(杨雪婉)
第三届、第四届ID+G金创意奖专业类空间设计金奖
2016年 CIID第十九届空间设计大赛银奖
2016年台湾TAKAO室内设计商业空间类银奖
2016年法国双面神银奖
2018年英国SBID室内空间奖
2018年IAI国际设计优胜奖
2018年IDS国际设计先锋商业空间奖
2018年金堂奖 优秀餐饮空间设计
2018年艾特奖金奖
2018年红棉中国设计奖
2019年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实力榜 西南区 TOP10
2020年 意大利A'DESIGN AWARDS
2010年 香港A&D TROPHY AWARDS
2020年 中国新商业空间 年度新商业空间设计时师TOP10
2020年第八届美国亚太区
IIDA亚太设计大奖零售类别
成为全亚太地区17个WINNER之一




热点阅读:
Y-Loft City:旧城,新生活
SPARK新作 | 打造大湾区新生代办公空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