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RWD新作 | 打卡杉•艺术空间!光影律动下的心灵奇旅

RWD黄志达设计

RWD黄志达设计是一家国际知名室内设计公司,拥有近二百人的资深设计团队,立足香港,在北京、上海及深圳设有分公司,专注为国内外高端客户提供高素质的设计服务。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杉·艺术空间
        空间设计:RWD黄志达设计
        设计主创:黄志达

        “倘若我们捕捉光影,也就捕捉到了时间。那是时光流动的痕迹,亦是生命跃动的证明。”



        沿着东湖水岸,追寻红嘴鸥的踪迹,隐藏于水杉林的一座玻璃建筑立于眼前。这里是武汉新晋网红打卡地——杉·艺术空间,RWD此次设计的起点。




        杉·艺术空间作为未来城市图景的重要展示窗口,在设计前期,RWD就重新定义复合功能场景,融合生态体验、艺术展览、文学沙龙等多重功能,以“打卡式”沉浸体验串联起场景的变化组合,构造武汉全新的文化艺术地标。





        设计团队利用块体间的共生关系,通过室内与建筑的极致融合延伸视觉层次感,空间更显纯粹。入口艺术长廊式的通道将“绿意”围合,自成一副精美艺术品。行至尽头,竹林风景浮现眼前。






        为了打造纯天然的生态方式,我们摒弃玻璃围栏,让自然连接室内,回归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原生状态。“绿”作为串联起整个空间的纽带,攀附于竹子,贯通上下四层,并与苔藓、砂石、水鸟构成室内外的情感链接。






        伴随不同时刻的日照变化,空间在光线流转中由静及动,形成独特的韵律节奏。时间在这里驻足,又从缝隙里溜走。





        “白”与“绿”在空间里碰撞,高级且灵动。而生命,也在杉·艺术空间内蓬勃生长。





        室内的“绿”恣意生长,而自然也从室外悄然跃进,不经意间内外已融为一体。设计团队采用下沉式洽谈区打破空间平整,精妙融合自然与艺术,打造趣味时髦的社交场所。





        访客于杉影湖光中捕获时间、阅读攀谈,体验空间互动的乐趣,感受时光的流逝。






        跟随光行至二层,天然的艺术光影成为长坡道上的独特风景。沙盘区延续生态概念,玻璃展板内不同材质的天然沙石堆叠出无数种可能,开启城市的全新意象。





        “我们希望这个空间能让现代人慢下脚步,安静地聆听自己的内心,获得精神上的全新解放。”




        多功能区以羚羊峡谷的概念呈现空间造型与功能体验,木纹拼贴勾勒出岁月风化后的流线墙面,在有序的叠加中形成自然的山谷意象。每一个弧形角度都经过精心编排设计,独自成趣,吸引访客驻足停留,际遇内心的美好向往。





        在时光流转中,纳入眼前的不止物象呈现出的美感,更多的是自然与生命引起的情感共鸣。RWD以光影为载体,打造多元复合的体验式文化空间,连接起武汉当下与未来的人居生活,开启城市美好生活新探索。




        光与影,白与绿,当下与未来,在这里谱写出生命的韵律。


平面图


项目名称:杉·艺术空间
项目地址:湖北 武汉
项目面积:3140㎡
空间设计:RWD黄志达设计
设计主创:黄志达
项目主创:许鹿丽
设计团队:邓辉龙、范志月、曾凤鲜、劳国锋、屠平
甲方代表:武汉华侨城,王旻
建筑设计:立方设计,邱慧康、肖明、杨龙
主要用材:水磨石、艺术涂料、木饰面、大理石、木地板





RWD黄志达设计

        RWD黄志达设计是一家国际知名室内设计公司,拥有近二百人的资深设计团队,立足香港,在北京、上海及深圳设有分公司,专注为国内外高端客户提供高素质的设计服务。
        RWD由著名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师黄志达先生于1996年创立,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闻名业界。屡次荣登美国室内设计杂志 《Interior Design》 “全球百大室内设计师事务所”、《安邸AD》中国100位中国最具影响力国际设计精英榜,并获得HKMVC香港最具价值影响力企业奖、CIDA中国十强室内设计机构等殊荣。
        RWD以室内设计为核心,延伸至环境规划、建筑设计,也为客户提供市场定位策划、设计采购与项目管理 (EPCM)、陈设艺术等全面服务,务求以精益求精的设计,让人的生活与环境空间有更好的融合。
        公司发展二十余年,涉足领域包括地产、高端定制、商业/办公、酒店、文旅、医养,作品遍布海内外六十余个城市及地区,并屡获Gold Key Award、German Design Award、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The International Design & Architecture Awards、APIDA 亚太室内设计大奖、中国地产设计大奖等国内外奖项。



热点阅读:
RWD新作 | 南山南 ,回归自由与生活
YuQiang & LSD | 天津融创梅江壹号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