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艺鼎设计 | 遇见小肥羊,爱上草原风光

艺鼎设计

创立于2004年,至今已有16年发展历程。在创始人王锟的带领下,艺鼎专注高品质商业空间设计,深耕餐饮空间设计领域,同时业务涵盖高档会所、公共商业/文化空间、酒店等大型室内设计项目,并且以每年200多个国内外设计项目产量快速发展。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小肥羊(白天版·深圳店)  
        设计公司:深圳市艺鼎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草原印象:蓝天、白云、蒙古包




        喜欢火锅的人都知道,开吃之前,常有烫碗筷+选蘸料流程。火锅的味道,蘸料决定大半,运气占了一半,若想完成一次愉快的涮火锅聚会,还要“天时地利人和”的成全。




        这点,在「小肥羊火锅」餐厅完全不用担心,它别出心裁地改革了传统的蘸小料吃法,开创新食法“不蘸小料涮羊肉”,巧妙解决顾客难以把控味道的痛点。


        几十种调味品+锡林郭勒乌珠穆沁羊珠联璧合,成就了“肉品鲜嫩、香辣适口、回味悠长,久涮汤不淡、肉不老”,且极具蒙古餐饮文化特色的「小肥羊火锅」品牌。





        自成立以来,「小肥羊」所获荣誉很多,“中国成长企业百强第一名”,“内蒙古名吃”,“中国名火锅”,“中国企业500强”…… 这次,「小肥羊」将草原风光搬到了深圳,顺带地将诗和远方也带进了宝能环球汇。




        区别于此前艺鼎设计的“黑夜版”小肥羊,本案餐厅设计主题为“草原之昼”,意在传达大众对草原最直接的印象。






        本案设计的门头识别度很高,乍一看,蒙古包的轮廓浮现眼前,瞬间就将人拉进锡林格勒的草原风光中,蓝天、白云、牛羊、蒙古包,有关草原的想象全部得到满足。


        本案以拥抱自然、奔向远方为出发点,撷取经典的蒙古包元素(侧视图),变形组合出全新图案应用在空间,由外至内,层层深进,连通互衬,打造出一个特色鲜明、简约时尚的火锅餐厅。




        该餐厅的空间呈长条形布局,门头由于3个透明蒙古包构成,餐厅内欢聚的场景可直接呈现。


        室内墙上3个扁平处理的草原经典场景,“狩猎、牧羊、骑马”牵动着客人们的视线,从第一眼相见,就不知不觉被吸引。




        入口设有由勒勒车转变而来的咨客台,再次强化人们印象中的草原风情。


        复行数步,一朵白云状灯飘在上方,滋补药材罐有序陈列,呼应小肥羊“一锅汤,一盘肉”中五味调和、七味药食同源的品牌文化。




        来到室内,蒙古包更是醒目,不锈钢框架撑又连通着整个空间,营造出如在蒙古包里用餐的氛围。




        墙上凹凸铝板波动起伏,像清风吹过草原,又像风过湖面,三三两两的小羊悠闲地啃着草,萌态毕现。




        还有用于隔断的漫反射长虹玻璃,透光而不透明,朦脓雾化,似乎扒开玻璃就能见到一望无际草原。




        在门口能见到3个狩猎图,近看更显精致,云朵状靠背给人亲近草原之感,浪漫而又温馨,黑白圆圈地板捎带一丝波普风,赋予餐厅艺术气质。





        遇见小肥羊,火锅烧烤两不误,蓝天、白云、蒙古包的草原风情,在热闹的大都市里也能体验。


        遇见小肥羊,又见草原风光,亲历一次浪漫草原之旅,感受一番诗和远方的自由气息。







项目名称:小肥羊(白天版·深圳店)  
设计公司:深圳市艺鼎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宝能环球汇
项目面积:227㎡
项目摄影:江南
项目用料:水磨石、不锈钢、烤漆钢板、长虹玻璃、凹凸铝板



        艺鼎设计创立于2004年,16年专注高品质商业空间设计,深耕餐饮空间设计领域,同时业务涵盖高档会所、公共商业/文化空间、酒店等大型室内设计项目。作品获新加坡INSIDE年度最佳餐饮空间、德国红点奖、英国WINA年度最佳餐饮空间、艾特奖等100多项国内外大奖认可。
        艺鼎设计秉承“造趣,造美好”的设计理念,坚持追求完美的专业精神,为客户提供品牌策划、空间设计和软装工程一站式周全服务,打造“策略制胜”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协助客户实现最大商业价值。
        16年老客户积淀,艺鼎设计凭口碑立足行业和市场,已为黄记煌、椰客、必胜客、西贝、大渔铁板烧、拾味馆、客语、蛙来哒等知名餐饮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设计方案,并以每年200多个国内外餐厅设计的项目产量快速发展。



热点阅读:
艺鼎设计 | 现代融合传统,“红红火火”才是炭舍
三文建筑 | 可居可游,在半山稻田之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