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秘密大改造》第四季收官之作 设计师何潇宁在小空间里做出大文章

设计主创:何潇宁  
设计团队:邓承斌、刘湘华、曾志新  
空间摄影:郑斐


《秘密大改造》第四季第十集 完整视频



        本期节目是《秘密大改造》第四季收官之作,三度参与节目的设计师何潇宁将为江苏省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周斌家进行改造。周斌家的老房子一寸墙都不能动,这让擅长大刀阔斧改造的何潇宁颇费心思。

        周斌,是江南古城常熟市的一名邮递员。26年,周斌骑着绿邮车穿梭在古城里,他熟悉这里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门牌号,甚至每一位街坊,同事们都称他为"活地图"。

        周斌不仅自己业务纯熟,还带出了不少徒弟。他原创的“划式拆报法”,大大地提升了报纸分拣的工作效率。投递迅速、准确,是周斌对自己的要求。

        把用户当家人朋友,热心助人,周斌用爱心温暖着投递路。他多年坚持照顾投递路段上的孤寡老人,感动了街坊邻居,也影响着身边的人。在周斌的带动下,许多同事也加入了照顾孤寡老人的爱心活动中。



周斌工作


        房龄近30年,面积不足60平方米,这就是周斌一家三口的居所。房子里潮湿发霉,对有关节炎的周斌影响很大;17岁的儿子没有自己的独立卧室;厨房和卫生间都是简易门,无法阻隔气味。周斌家的老房子一寸墙不能动,设计师何潇宁通过新建墙体完善了居住功能,在60平方米的小空间增加了一间儿子的独立卧室和一个卫生间,在"螺蛳壳里做道场",何潇宁在小空间里做出了大文章!



何潇宁卧底接触周斌


        何潇宁以记者的身份接触周斌,体验周斌在邮局的日常工作,仔细了解周斌的喜好与生活需求。



何潇宁亲手制作礼物


No.1 玄关

        改造前,周斌家没有入户玄关,进门就是儿子的卧室。




        改造后,设计师借用次卧空间,开辟出一条入户走廊,同时,增设了大量储物柜以及周斌的独立工作台,满足了一家三口的日常使用需求。




No.2次卧室

        改造前,周斌的儿子没有自己的独立空间,学习也只能在餐桌上完成。




        改造后,设计师为周斌的儿子打造了一个完全独立的卧室,房间内榻榻米和衣帽间的设计,增加了大量储物空间,书桌一体柜也满足了周斌儿子的日常学习需求。




No.3 客餐厅

        改造前,周斌家没有会客区。




        改造后,设计师最大化利用客餐厅空间,将客厅打造成集休闲、会客、客居、用餐于一体的复合空间。





No.4 厨房

        改造前,冰箱放在客厅,平常做饭时,来回取菜很不方便。




        改造后,设计师重新布局,将冰箱归置到厨房,使生活动线变得合理。同时,净水机、软水机等厨电设备也将大大提高周斌一家的生活品质。




No.5 卫生间

        改造前,卫生间干湿不分区,卫生间会常有异味串出。




        改造后,设计师采用浴屏将卫生间干湿分区,并采用密闭性良好的推拉移门,结合通风换气设施,有效地阻隔了异味外传。




No.6主卧室

        改造前,主卧缺乏收纳空间,物品堆放杂乱。




        改造后,设计师将空间利用到极致,在主卧增设卫生间,并搭配木质浴盆,让榜样人物回家能泡个澡,卸下一身疲累。




        此外,设计师将旧物悉心保护,保留周斌与妻子最美好的回忆,并且新增梳妆台、电视柜以及大量储物柜,完全满足了周斌夫妻的使用需求。





        改造前,周斌家潮湿严重,对周斌的关节炎极为不利,也影响着家人的健康。改造后,设计师在新家采用节能型冷暖一体机,让室内温度与湿度长期维持在人体最舒适的状态。



周斌一家幸福收房


        伴随着榜样人物周斌惊喜收房,《秘密大改造》第四季落下帷幕。十位顶尖设计师全力以赴,克服重重困难;为十位榜样人物,送上了全屋改造的暖心惊喜。《秘密大改造》不仅仅是对家居的设计和改造,更是对无私奉献者的敬意和鼓励。设计不止,温暖继续,《秘密大改造》以匠心暖人心。
 

《秘密大改造》第四季
10月24日至12月26日
CCTV-2 每周六 19:30
与您温情相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