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设计师麦国强助力央视秘密大改造,为榜样人物打造适老新居

        2020年12月19日,CCTV-2 央视财经频道黄金档19:30播出《秘密大改造》第四季第九集,著名设计师麦国强先生以匠心暖人心,为榜样人物“帽子爷爷”侯振康打造适老新居。

        榜样人物侯振康是一位从业52年的老裁缝,他热心公益、坚持助学、支持环保,靠着每日运转的缝纫机,16年累计捐款近三十万元。疫情期间亲手制作了一百多顶帽子,送给坚守岗位的工作者,大家都叫他帽子爷爷。




        榜样人物的事迹让设计师麦国强倍受感动,为了让他在退休生活中能享受较舒适的环境,受央视财经频道《秘密大改造》节目之邀,麦国强费尽心思为“帽子爷爷”打造适老新家。为了保证秘密大改造的节目设置,麦国强先以公益志愿者的身份接触侯振康,在裁缝铺进行体验,又跟随他一起参与每周一次的公益活动,充分了解了侯振康及家人的生活需求,之后通过匠心设计和14天的秘密大改造,让裁缝铺旧貌换新颜。





榜样人物的房屋改造前


        麦国强以简约风格及舒适的中性色调作为基本室内设计方向。重点改造玄关、厨房、餐厅、洗手间及客房等多个空间。在原来的玄关区、餐厅区和厨房合并成为宽敞舒适的半开放迎宾厨餐区,其中更增加了衣帽柜、鞋柜和西厨水吧柜等,大大提升了储存功能,使其更有系统化的储存物件。

        大型胡桃木岛台,使其跟厨房结构墙结合相连在一起,形成强烈的整体感觉,更具备多种用途:分别是厨房工作台、餐台、茶台及办公台等。而岛台上的展示座,放置艺术品或花卉,用以遮挡及避免因洗手间与入户门之间直接对视的尴尬感觉。厨房内外墙则使用了大尺寸浅灰色略带质感的通体砖,一直延伸至客房外围,让厨房至客房外围成为全屋内带有稳重的核心结构感觉。







        客厅墙面、顶面采用乳胶漆装修,故意与厨房外墙物料形成质感上的对比。设计师麦国强摒弃花哨的线条装饰,追求功能化、整洁干净以及舒适之美。保留榜样人物家里原有的古箱和重新用老缝纫机改造的台灯,充满与家人的回忆和对工作、生活的热爱情怀。浅绿色的窗帘与单人沙发的颜色相互呼应,使得空间颜色看起来更为和谐。纯净的白纱轻飘的垂下为客厅空间带来一份温馨和宁静。






        主卧的白色顶面与木纹砖地面以及大面积使用木纹门板的衣柜,使整个空间有着舒适温暖的视觉感,墙面的浅灰色与吊顶拼接的相得益彰,舒适、温和。设计师麦国强还特意在床头上方安装了北欧风格的浅粉色吊灯,提亮整个空间。橘色背板的双人床更是让整个空间充满活力,尽显主卧空间的干净与舒适。

        客卧采用整屋榻榻米的设计,除了底部可大量储物之外。在榻榻米上做了多重格子吊柜,使整个房间做到储物和展示功能兼具的多功能室,即满足客人来时喝茶聊天的休息空间,同时又是榜样人物的一个个人展示空间。









        设计师麦国强考虑到侯振康与老伴的年龄日益增大,所以从入门玄关到公共空间,从卧室到卫生间,都增加了许多适老设施,如换鞋折叠櫈、淋浴间折叠休息椅、安全把手、紧急呼救装置等,并在屋内重点角落增设了光感夜灯,以确保两位老人在夜间的行动安全,为他们的生活更添一份安全保障。







        设计师麦国强以爱心、安全、舒适、实用为设计重点,为榜样人物打造了一个暖意融融的新家,这里承载了他们的幸福笑容,伴随着裁缝铺里熟悉的“嗒嗒”声,美好的生活正踏步而来。秘密大改造,以匠心暖人心。


设计公司:麦格思室内设计(北京)有限公司
主案设计:麦国强
设计团队:高涛、叶碧嫦、张硕
项目地点:昆山
项目面积:90平方米
完工时间:2020年11月




麦国强 Edwin Mak
麦格思室内设计(北京)有限公司 创始人/设计总监
央视财经频道CCTV-2《交换空间 空间榜样》节目特邀嘉宾
央视财经频道CCTV-2《秘密大改造》第四季节目特邀设计师

        麦国强毕业于香港李惠利工业学院室内设计系,后期攻读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室内设计管理硕士课程。创立麦格思室内设计(北京)有限公司,致力于酒店,会所、餐馆、房地产及办公楼等商业空间设计工作。曾经荣获由美国权威室内杂志interior design中文版、中国(上海)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组委会、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联合举办的设计师走廊“金外滩”最佳酒店设计奖、酒店设计优秀奖及最佳餐厨空间提名大奖。

        从业20余年,在设计创作领域里为客户提供高水准的设计理念,凭借过往在酒店设计的经验把经营管理及服务流程融合于设计方案布局当中,使整个场所除了美观性外更能准确的使酒店能符合并达到中国国家旅游局五星级饭店或以上标准。代表项目包括北京五十年代之十大建筑北京民族饭店翻新改造设计工程、北京国际饭店改造设计工程、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大楼、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Club Oasis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