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奥迅设计 | 奥妙陈设:流动的自然 肇庆方直亚汀公馆售楼部

广州奥迅室内设计有限公司(Ocean Design)

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拥有近200人的专业室内设计顾问公司,专注为国内外高端地产市场提供专业优质的室内设计服务。团队核心成员均曾服务于国内外知名设计集团,凭借其丰富的设计经验、国际化的先进设计理念以及成熟完善的管理制度,目前和众多大型知名发展商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肇庆方直亚汀公馆售楼部
        硬装设计:奥迅设计
        软装设计:奥妙陈设

 ▲意向图 Concept Image


不知从何起,
不知从何终。
鼎湖山的瀑布无声流淌,
在树影婆娑间,
模糊了光影,
却唤醒诗意的初心。


        肇庆鼎湖山景区被誉为“北回归线的绿宝石”,其山径幽曲,竹木青翠,泠泠淙淙的瀑布扑面而来,以一种气魄和进取的姿态,为温婉的城市注入动能和活力。倘若将这种流转不息的生态之境和现代美学的融合,纳入一座建筑中,会是如何?



▲空间局部展示 Local Spatial Display


        方直亚汀公馆售楼部以鼎湖山生态景区为设计灵感主线,攫取瀑布,岩石、绿树等元素,结合当代解构重组的设计手法,以多变形态对自然景区的描绘为依托,意图打造一所满足新生代想象的“光与空间”的低密度生态社区。


01.纳自然之形,造空间之境



▲意向图 Concept Image


        整个空间架构分为前场舒适悠然的公共交流区域,后场静谧独立的商业空间两个部分。设计师着手设计之初,便对“鼎湖山风景区”进行了剖析与思考,基于自然之境融合现代美学作出尝试,希望给人们营造一个都市中的自然栖居之所。



▲接待大厅 Reception Hall


        前台部分,设计模拟碧水清流的意向,简洁的立面与清冷的山石交映在温润的木饰面,线状延伸解构如框景,在光影间折射成一片自然之色。



▲效果图 Design Sketch


▲休闲洽谈区 Leisure Negotiation Area


        愈接近自然环境,内心想法会愈加纯粹。设计把现代语境下的自然风貌移植到休闲区的设计中,通过绿色特殊玻璃的颜色渐变构造川流瀑布,从上往下飞泻而来的景象,感受自然时空的维度,并做到了最终的落地交付效果高度还原。





▲休闲洽谈区 Leisure Negotiation Area


        软装配置在空间设计的引导下丰富来访者的感官体验。温煦的日光滤过竹帘,让空间里的物件生长出温润的影子来,来访的人们可以拾起一旁放置的书籍,相对而坐,此时宁静悠远的不止是空间,更是心境。


02.树影摇曳,清香徐风



▲意向图 Concept Image


        手工制作的树叶状轻巧吊顶错落排布,散发的点点光影沿空间动线流动,在不同光线的变化中,对自然气场的一种意境的表达。




▲模型区 Model Area


        古人钟情山水,寓情于景。在模型区的构建上,以温暖的米白色大理石与金属型材为主,通过刻板的山石结合形体分离与整合重构山脉错落之势,借以致敬自然。整个动线和观赏性,都保持着统一与流动的自然姿态。


03.书香氤氲,茶韵缭绕


        莫兰迪认为,画中的寂静,缘起灵魂的冲静。而空间的寂静,源于通透的玻璃砖构筑纯粹的视觉语言,增加了动线曲径通幽的体验感,阐释着设计师独特的艺术体悟。







▲茶艺展示区 Tea Art Exhibition Area


        设计以来访者之姿去思考生活,基于“一半书香,一半茶韵”为出发点,在原木饰面的氛围营造下,呈现“竹林深处一杯茶,万卷诗书腹中藏”,涤荡心头的陈杂过往,更有力量对抗都市的烦扰。


04.湖山自在,俯首可拾



▲设计演化过程 Design Evolution Process


        纳自然之形的真正意义,不只是元素堆积,氛围的营造,最重要的是空间与人精神上的交流。



▲效果图 Design Sketch


▲洽谈区 Negotiation Area


        基于“人景交互”的理念,设计师在开放式的空间布局纳入更多自然清气,以现代形制的家具陈设糅合山湖元素,将洽谈区打造成像咖啡厅般的休闲空间,伴随“隔帘花叶有辉光”这样的景致,营造轻松舒适的洽谈交流氛围。




▲水吧区 Water Bar


        设计师构建一处充满生意盎然的自然场所,更是注重生活品质与精神传递。明亮柔和的整体气场,多一分则繁冗,少一分则寡淡。设置于此的收纳柜体,可适时变身为一个陈列艺术空间,为未来空间内部的活动加载了更多可能性。


05.人景交互,生命表达


        有水的地方,生命总是灵动而蓬勃。OCEAN DESIGN将“超现实想象树”的景观装置融入空间,该装置象征着蓬勃生命力,是对自然的敬畏与描摹。它扎根在可度量的空间形态中,以生生不息的气势,探索着人与自然,唤起对生命的表达。





▲景观装置 Landscape Features


        “生命感的律动必须强而有力,它必须随着空间光影交映错落,把人与自然串联在一起,隐喻着城市与自然共生的蕴意。”设计师认为。


06.以光感知,自然掠影


        休闲区与洽谈区是商谈区域中的另一条情感脉络,这是OCEAN DESIGN刻意勾画的舒适空间,以玻璃砖作为隔断,在半透明的效果保证了私密,模糊区域的界限,沉静的光束,折射、蔓延。






▲洽谈区 Negotiation Area


        在设计师看来,如果说洽谈区是交际畅谈的空间,那么休闲区则更像是悠然自在的角落。素白的流线型沙发和似水、如石的材质碰撞,打破空间的一致性,并借由书籍烘托的自然之气,渲染着一种自然栖居精神驿站的文化体系,为来访者的生活接触与感情交流实现串联。


07.满眼醉意,山河皆诗



▲贵宾室 VIP Room


        步入VIP室,自然的诗韵扑面而来。木饰面的构建,适当穿插跳跃的自然绿色,将高雅生活的风范信手拈来,凸显出空间层次与质感。



▲儿童活动室 Activity Room


        自然材料与鲜艳色彩结合,赋予了儿童空间舒适自由、灵动现代的格调。设计师意构温暖的空间意趣,一如为孩童搭建爱丽丝梦游仙境,这里有奔跑的小兔子,鲜艳的花儿,上演着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绿色故事。



▲设计模型图 Design Model Diagram


▲平面图 Floor Plan


        纵观本案,设计师以“流动的自然”引申出来的瀑布、岩石的元素运用到设计中,呈现的是睿智且具有张力的设计手法。在这里,自然与生活的巧妙融合,打造一所满足新生代想象的
“光与空间”,呈现高品质的悠然生活场景。



项目名称:肇庆方直亚汀公馆售楼部
硬装设计:奥迅设计
软装设计:奥妙陈设
硬装主创设计师:罗皓、梁嫣然
软装主创设计师:龙斌、何虹燕、颜嘉琳
设计面积:600㎡
项目摄影:形界空间摄影


        广州奥迅室内设计有限公司(Ocean Design)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拥有近200人的专业室内设计顾问公司,专注为国内外高端地产市场提供专业优质的室内设计服务。团队核心成员均曾服务于国内外知名设计集团,凭借其丰富的设计经验、国际化的先进设计理念以及成熟完善的管理制度,目前和众多大型知名发展商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奥迅设计目前已获得来自业界多个奖项的肯定,包括意大利A'Design奖、日本IDPA奖、APDC奖、台湾金点设计奖、中国室内设计TOP100、金外滩奖、国际设计传媒奖等多个国内外大奖。



热点阅读:
奥迅设计 | 曲水流觞 南昌新力樘悦售楼部
如墨设计|创意美学玩转空中Loft办公样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