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20万大奖召唤你的“色彩”创意,关于健康生活,8位设计大咖听你的!


        2020年,回归健康成为所有人最大的期盼。在此情境下,一场基于健康理念的设计大赛由此拉开帷幕!今天下午3点,Interior Design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联合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三棵树健康+“室内设计新星大赛”以直播的形式正式启动!

        以“色彩”为主题,以“网络”为舞台,本次大赛面向所有充满能量和活力的年轻设计师们,期待他们能够以新思维和新创造,引领设计的未来。

        今天大赛启动后,正式进入初赛阶段。初赛为期3个月的时间,8位行业大咖受邀成为大赛评委,助力最有前途的年轻设计师们脱颖而出!(大赛具体时间安排见下文。)

        这8位评委是

        三棵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德殿先生;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出版人赵虎先生;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原秘书长、副理事长/建设部设计院原副总建筑师劳智权先生;
        RWD黄志达设计创始人及董事长黄志达先生;
        鼎合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首席设计总监孙华锋先生;
        Studio HBA︱赫室中国主事人/HBA董事合伙人李鹰先生;
        GID格瑞龙国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曾建龙先生;
        Creative Director for NCS Colour AB/FOUNDER & CEO MRKRL AB Karl Johan先生。

        在今天的直播启动仪式上,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装修漆事业部总经理刘元秀先生、NCS Colour AB和MRKRL AB的中国合作伙伴NEO Colour 优彩色彩顾问咨询机构市场总监杨晓明先生,以及评委李鹰先生和曾建龙先生亲临现场。

        由于疫情原因,另外5位评委赵虎先生、劳智权先生、黄志达先生、孙华锋先生、Karl Johan先生通过网络视频,与年轻设计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特约直播媒体腾讯家居对大赛启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直播现场



嘉宾/评委致辞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装修漆事业部总经理刘元秀先生首先代表企业致辞。他说,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是设计界的领航媒体,我们非常高兴可以与其合作,共同发起三棵树健康+“室内设计新星大赛”,助力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三棵树将以实际行动关注年轻设计师群体的成长,为设计师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我们也希望三棵树品牌能够让更多的设计师认知并认可,通过他们的设计将品牌传达给千家万户。

        在17年的发展历程中,三棵树作为大国品牌高端涂料的引领者,是首家提出“健康漆”概念的涂料企业。对于绝大多数的企业而言,企业经营目的就是向社会输出产品,获得利润,而在三棵树创立的第一天起,董事长洪杰先生就始终保持一个信念:提起三棵树,就要联想到健康,健康就是三棵树的代名词。作为首家提出“健康漆”概念的涂料企业,三棵树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的涂料产品,更要为社会创造健康生活。

        设计改变生活,设计感动生活。三棵树必将践行“让家更健康,让城市更美丽”的企业使命,继续打造极致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服务设计师群体及消费者,实现“树立天地,绿满世界”的愿景。



刘元秀先生致辞


        李鹰先生表示,此次大赛最独特之处就是没有设置很明显的门槛,让大家能更多地关注到设计本身的美好和纯粹。围绕着健康的主题,他非常期待能看到参赛者们的精彩创意。

        设计师离不开好的产品,好的产品离不开设计师。他提醒年轻的设计师们,一定要花足够多的时间,对产品有足够地了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设计师如果对产品不了解的话,是不可能做出好设计的。他希望设计师能与产品很好地互动,甚至参与到产品的研发当中,只有这样才能共同促进整个设计环境的进步,确立更高的行业标准。

        曾建龙先生表示非常荣幸受邀成为本次大赛的评委。他认为大赛以健康为主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切入点。通过疫情的发生,大家都切身地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这次大赛宣告了一种新的态度,让大家有机会看到一个新的开始。

        他指出,成长中的年轻设计师不要过度设计,要回归到设计的本质。健康正是所有人都需要考虑的问题,是提高生活品质,实现美好生活的核心。围绕着健康,才会有幸福。作为资深设计师,他希望在担任评委的过程中,能接收到更多年轻思想碰撞出的火花,使设计界一起与时俱进地看待未来。



李鹰先生(左)和曾建龙先生(右)

        作为一家追求极致工匠精神的企业,三棵树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升级产品,而色彩体系就是其中之一。本次三棵树健康+“室内设计新星大赛”有一个非常亮眼的独家环节,就是引入了三棵树2020全新版色板库。与此同时,大赛还特别邀请了色彩界的权威人士——NCS Colour AB的全球创意总监Karl Johan先生担任评委,为比赛赋能!就色彩的话题,杨晓明先生受Karl  Johan先生委托进行了发言。

        他介绍,三棵树2020全新色板库的颜色由三棵树原本颜色、竞争对手颜色、市场潮流颜色三部分组成。全新色板库按照最方便设计师使用的方式排列,每个颜色都有中文和英文命名,这在国内涂料界都是独一无二的。他相信三棵树2020全新版色板库将帮助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大胆创新,用色彩去丰富他们的作品,诠释他们的设计理念,通过一个个完美设计的呈现,引领时代的潮流。


杨晓明先生


        没能来现场的其他5位评委,以视频的方式送来他们对大赛的祝贺和期待。



颁发聘书

        在评委致辞结束后,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装修漆事业部总经理刘元秀先生代表企业为本次大赛的评委颁发聘书。

        刘元秀先生为李鹰先生、曾建龙先生和Karl Johan先生颁发评委聘书,Karl Johan先生的评委聘书由杨晓明先生代领。其他5位由于疫情没有来到现场的评委,三棵树将以其他形式将聘书颁发给他们。





启动仪式


        在此次直播的最后环节,大家用芬芳的香槟共同开启本次大赛的序幕。随着缓缓而下的香槟酒,大赛也将带着欢乐、真诚和喜悦,迎来收获!






现场花絮


        今天的直播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上海中心举办。绿意盎然,充满森林气息的办公环境,将高端办公与企业文化完美结合,体现了三棵树对健康的执着、对员工的关怀、对设计的理解。 







大赛赛制


        赛事介绍

        参赛者将自己的作品上传到专属空间,设计师评委+媒体评委+色彩机构评委组成的评委团,将评选出最终获奖者。本次大赛独家引入三棵树2020全新款色板库,燃爆设计师们的灵感和创意!无论你的设计在畅想阶段,图纸阶段,还是旧屋换新颜,三棵树涂料都将为空间赋能!


        报名资格

        参赛作品不受实景和概念类限制,所有室内设计作品均可参赛。设计类院校学生、设计公司&机构、设计师个人均可自愿报名。参赛设计师和设计机构不受地域国别限制。


        报名方法

        填写报名信息,将设计作品上传至参赛页面,作品须提交以下的资料:真实项目说明、业主背景及要求、设计灵感、设计平面图,效果图不少于10张(jpg格式、分辨率为72dpi、3M以内)。

        户型方向

        无户型面积要求


        大赛时间

        大赛启动:2020年7月17日
        作品征集:2020年7月17日-2020年10月17日
        复赛阶段:2020年10月17日-2020年10月30日,选出全国30强选手,用三棵树提供的2020全新色卡,对空间进行全新色彩搭配。
        决赛阶段:2020年11月10日前公布前10名。
        颁奖典礼:2020年11月底现场公布最终获奖结果并颁奖(落地颁奖安排根据疫情情况决定)。


        评奖标准

        1.报名作品的各项专业设计要求符合国家和部门相关标准和规范。
        2.报名作品应结合客户需求,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

        3.鼓励具有突出特点的作品。


        注意事项

        报名设计师署名不超过2人,署名在前者默认为项目的主设计师。
        获奖者及报名者同意组委会通过任何方式宣传推广报名者和作品,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获奖资格。


        参赛声明

        报名作品的知识产权应属于设计者本人。组委会对第三方就作品提出任何有关知识产权的争议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对于报名作品,组委会有权使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网络、报刊、电视、展示会等)进行展示宣传。


        奖金/奖励




这是一场起步于网络热度的设计比赛,
一个“为所欲为”的室内设计比赛,
一个锁定年轻设计师影响力的比赛。
没有门槛,没有限制,英雄不问出处。
颜值、情商、实力同样重要。
等你加入!



返回顶部